郑赛赛不敌华裔新秀无缘四强 结束连败已回正轨

弈桑03-20 1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WTA250赛墨西哥蒙特雷四分之一决赛中,签表中仅存的中国金花郑赛赛未能更进一步,她以5比7和1比6输给了美国00后华裔新秀李安,结束了在本届比赛的单打之旅。不过由于双打对手退赛,郑赛赛和英国选手沃特森的组合则不战而胜跻身女双决赛。

Ewz8I7NW8AEGt2s.jpg

其实郑赛赛输给李安并不让人感到太多意外,虽然排名方面中国金花的52位高出对手20位之多,但是论本赛季的状态,两人却不可同日而语。李安进入2021年之后上升势头迅猛,澳网前就打入了一项热身赛的决赛,最终是因为决赛取消才和对手平分了亚军,在澳网中更是在首轮送蛋横扫了张帅,并最终首次跻身第三轮。在蒙特雷站的冠军预测中,李安也被视作是头号夺冠热门。

相比之下,由于去年疫情开始就一直没有出国比赛,郑赛赛本赛季回归后,一直在艰难地寻找状态,赛季初她一度遭遇了尴尬的六连败,其中就包括在澳网。在这波连败之后,郑赛赛曾发微博说道:“不容易,但是跌倒了能怎么样呢,爬起来继续战斗呗!我相信每个人都遇到过大大小小一些不太顺的时期,坚持是唯一的出路!”

郑赛赛还说:“感谢那些关心我的人,我知道这不容易,期待了一年,这一波连败确实有点不尽人意,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会再赢球,但是我会努力去提升自己的状态和心态,早日让你们重新感受到胜利的喜悦。”

而这番话说完了没多久之后,本周来到蒙特雷,郑赛赛就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她在首轮战胜了俄罗斯的格拉乔娃,这也是郑赛赛继去年二月底在多哈击败贝尔腾斯打入八强后,时隔13个月的首场单打胜利,第二轮中她又赢得了和朱琳的中国德比。

而在和李安这场比赛中,郑赛赛也并非没有机会,特别是在第一盘中,她一度还以多一次破发优势取得了4比3的领先,不过随后她又被对手两次破发,尤其是在5比6落后的盘末发球局中,在经历了四次平分、挽救了一个盘点后,最终还是无奈被破。来到第二盘后,比赛则完全成为了李安的个人表演,她从首盘5比5平后一度连拿七局,最终以6比1锁定胜局。

首盘浪费好局固然有些可惜,不过能和状态如此出色的选手打成这样,郑赛赛应该也不会为自己的表现感到太过失望了。其实相比于未能进入四强,她更应该看到的是自己在本站比赛中取得的进步,尤其是结束了连战连败的心理阴影之后,意味着她已经重新找回了赢球的手感,一整年没有打比赛,然后用了六站比赛来找回状态,也算是在情理之中。

接下来郑赛赛会全力备战女双决赛,如果能够夺冠对信心的提升也是相当有帮助的,下周就会是澳网后最重要的一项比赛——WTA1000迈阿密站,如果能够将本周的良好势头延续到那里,对郑赛赛提升排名也相当有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