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因家庭为由退出迈阿密赛 背后恐有更长远考量

弈桑03-20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费德勒、纳达尔和蒂姆相继退出后,迈阿密大师赛退赛名单再增加重量级人物,那就是世界第一、六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其实德约此次退赛并不意外,澳网夺冠后他就曾表示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调整,特别是在夺冠过程中还一度受伤。

QQ浏览器截图20210320092946.png

所以,当他个人网站的参赛计划中迈阿密赫然在列时,反而有些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然而最终这次跨洋旅行还是未能成行。不过,德约此次退赛的理由并非是养伤,而是家庭原因,他在声明中说道:“我想利用这段珍贵的时间和家人呆在一起,考虑到各种限制措施,我需要在巡回赛和家庭之间找到平衡。”

从这个声明中,我们至少可以解读出两层含义,首先是澳网期间的伤病应该已无大碍,这当然是可喜可贺的;另一方面,德约提到要在巡回赛和家庭之间找到平衡,理由是现在的各种限制措施,也就是说虽然巡回赛大多数已经回归,但是对团队人员数量有严格限制,这让拖家带口的家庭旅行变得非常不现实,德约以后为了单一赛事跨洋参赛的可能性也会降低。

虽说刚刚超越了费德勒,成为史上世界第一周数时间最长的选手,不过德约的球王宝座并非是高枕无忧,身后的梅德维德夫只比他少了2068分,下周的迈阿密大师赛上,梅德维德夫有910分的涨分空间,如果能够顺利夺冠,他将会把和德约的差距缩小到1000分左右,再加上俄罗斯人在红土和草地赛季几乎没有分数要保,所以尽管他曾“恭维”德约可以在世界第一上呆超过400周,但实际情况是自己在今年就有很大希望取而代之。

49f873c0-88f0-11eb-bfbb-8367add5cafe.jpg

不过,对于德约而言,正如他自己此前所说,在打破费德勒的纪录之后,接下来重心将会转向大满贯赛场,所以他其实并不太介意积分被梅德维德夫反超的,而此次在迈阿密退赛除了家庭关系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要专注于法网的备战。

德约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在澳网后就表示,弟子非常希望再在法网拿一个冠军,德约此前也在社交媒体上向球迷征集在法网击败纳达尔的方法,这个做法虽然是在开玩笑,但是想要再拿法网的想法可是非常严肃的。当纳达尔在今年澳网冲击“双圈全满贯”失利后,德约在今年法网便成为了最接近达成这一成就的人了。

而且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如果德约能够在今年法网夺冠,他的大满贯数量将上升到19个,在阻止了纳达尔拿到第21个成为史上最佳的同时,也将自己和费纳的差距缩小到了一个,而这意味着德约今年就很有希望追平费纳的20冠纪录。这样一来,凭借着世界第一周数的领先优势,他将会把“史上最佳”收入囊中。

可一旦在法网输球,再次让纳达尔笑到最后的话,德约和纳达尔的差距就会扩大到三个,这对他而言想要追上对手变数无疑就增大了。如此一看,今年法网确实有可能关系到三巨头未来排序的走向,德约为此全力备战也就不意外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