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昂如愿再续“2号情缘”:想在海港队再拿一次冠军!

王晓瑞03-20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李昂素来不善言谈,而且,习惯以一种低调的方式面对外界。但是,低调并不妨碍李昂成为世纪公园的新焦点。20日上午,在海港俱乐部特地安排的新援见面会上,所有人都想一睹李昂身披新球衣的样子。还是2号,和当初效力江苏队时一模一样。

WechatIMG109.jpeg

李昂和海港队之前颇有一番渊源。在联赛中,他曾攻破海港队的球门,但也连续好几年成为后者的手下败将。不过,就在四个多月前,正是李昂率领江苏队在中超半决赛上击退海港。他虽然没能取得入球,但在第二回合后半段为保球队反败为胜,还是立下赫赫战功。当然,因为拥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功夫,李昂的这一带刀后卫属性,还是颇得全国其他各地球迷的称赞。特别是在海港队,新教练在开启中超执教之旅后,就曾提出“需要补强一名左脚将后卫”。这也是他当初为何要把左后卫张卫改造成一名中后卫的主要原因。当然,李昂最终的到来,称得上莱科最为梦寐以求的刚需。而以现役国脚身份完成加盟,平时出入世纪公园球场,李昂很容易相遇一些手拿签名本的海港球迷。在20日上午的新援见面会上,李昂也是以第一顺位领跑4名新援一同入场,他甫一亮相,迅速就能引起台下人头攒动。

见面会仪式结束后,就是海港队的公开训练。大部队中,李昂同颜骏凌、王燊超最为熟悉。三人是现役国家队成员,过去一年,是可以经常在“铁家军”碰面。“我在国家队时,和这里的一些球员做过队友,比如王燊超,自从我加盟球队后,就在积极提供帮助。我觉得这是一个氛围很好的团队,非常荣幸能够加入这个集体!”李昂表示。

经历了一个非同寻常的2020赛季之后,李昂虽然言语依旧谦虚,但并没有全部收敛他的锋芒。效力江苏队7年,他先后夺得足协杯、中超冠军各一次,还拿到数个亚军。据悉,在这一次做出转会决策之前,他也是非常看重下一个平台所具备的实力。“关于目标和期待,这是一家非常稳定的俱乐部,而且志向很大。在海港队,拥有好的教练、内援和外援,新赛季,希望我们还是冲击冠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要在如此出色的各种条件之下,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李昂入队仪式,有一个细节体现出他的雄心,便是对于球衣号码2号的选择。虽然很多球员对于选择号码一事素来轻描淡写,但据了解,李昂对于这个陪伴他7年的号码,还是予以一定的重视。包括当初代表国奥队参加仁川亚运会,李昂就是身披2号。至于其他三位新援,迈斯托罗维奇接过石柯衣钵身穿5号,杜佳则是使用孙乐留下的22号,而阿布拉汗·哈力克将会身穿40号球衣。

据了解,由于李昂明天(21日)上午将要前往男足国家队报到,海港方面特地把这次新援见面会安排至前一天举行。李昂表示,自己已经随海港队训练一周,各方面恢复得相当不错。之前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系统训练,但在来到世纪公园球场之后,得到队友、教练组和工作团队的大力帮助。现在,他的身体状况逐渐进入正轨,接下来前往国家队训练,也是李昂进一步提升训练和实战感觉的一个重要途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