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欧冠团灭是一记巴掌 意甲不能再瞎XX传控了

托克罗03-20 1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意甲球队本赛季在欧冠16强全军覆没,欧联杯也仅剩下罗马一根独苗。这让意大利足坛的有识之士痛心疾首,1982年世界杯冠军塔尔德利接受《新闻报》采访,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下意大利足球的弊病所在。

5abb07826a1eac4380946f0888b9a6a6-97322-a3b436653c7a78851fd20b2069996290.jpeg

“在意甲和欧洲的裁判尺度不一样,我们在欧战遇到的对手们都是用脚说话,他们从不抱怨,积极奔跑,团结一致,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是11个人参与,他们在精神力量上跟我们不是一个层次。而我们呢,总是从门将开始无休止地倒脚回传,让人昏昏欲睡,而且技术也不行,球队因此受到了惩罚。但是呢,现代足球,至少在我的认识中,又逼着我们去做这样的事情(传控),如果教练做不到就要被炒掉。”

“与对手相比,我们的问题出在实力上,这种实力就是,懂得用最好的方式去攻击对手球门,要有出色的球员去为团队而战,而不是相反。那些欧洲的大俱乐部现在都专注搞青训,而在意大利我们只敢用那些30多岁的老将,压根就没有想过未来。这次欧冠团灭打了我们一个巴掌,迫使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