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放水”跑出10秒05 飞人归来奥运年有作为

明君03-20 1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苏炳添亮相中国田协短跑项群基地赛,这也是苏炳添本赛季的百米首秀,尽管只是以赛代练的小测试,但中国飞人飚出10秒05的好成绩。夺冠自然不在话下,这个成绩更是排名今年世界第一,而无论单纯看成绩还是决战临场表现,可以说那个能给我们带来速度与激情的苏炳添又回来了。

1616219271468024727.png

资料图

苏炳添上一次跑百米赛事,还要追溯到2019年多哈世锦赛的接力较量,这之后因为疫情以及身体有伤,苏炳添一直挂免战牌,直到今年3月才全面复出。室内邀请赛成都站60米对决,苏炳添凭借6秒49夺冠,创造今年60米世界第三好成绩,如果说苏炳添在60米的复出首秀令人眼前一亮,说明苏炳添已从伤病中恢复,并且冬训效果显著,那么百米大战跑出的10秒05,足以证明苏炳添有了王者归来的感觉,非常有望在奥运年有所斩获。

诚然,对于早已“破10”的苏炳添而言,10秒05这个成绩本身算不上多么耀眼,而排名今年世界第一,也有赛季刚开始,众多世界级高手还没出手的因素存在,但有一说一,能在久疏战阵情况下轻松达到东京奥运达标,若不是拥有强大底蕴的顶级选手,绝对做不到。

复盘苏炳添本次赛事的表现,中国飞人是一路领先夺冠,途中跑成功加速度甩开对手,更值得一提的是,苏炳添在到达终点前还放了几米,在“放水”前提下飚出10秒05,可见苏炳添现在完全有冲击10秒大关的竞争力,这无论对于苏炳添本人还是中国短跑战队都是利好消息。

今年3月苏炳添比了两项赛事,不仅都抱得冠军归,成绩方面也值得肯定,尤其是在奥运会正式项目的100米有些随意就跑出奥运A标,也让我们对苏炳添的奥运年征途充满了期待。整个2020年,苏炳添在一年当中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这也让苏炳添憧憬2021年时有了更多动力,“接下来的时间,我要更加珍惜自己的体育生涯,珍惜好每一场比赛。”

从复出后的两项赛事发挥来看,苏炳添兑现了承诺,让自己每一次出场都有存在感,最重要的是现在苏炳添拥有满血归来的筹码。展望2021赛季,已结束的室内邀请赛成都站和短跑项群基地赛都是测试赛,对于苏炳添只是小试牛刀,随着奥运日益临近,中国飞人将在钻石联赛等国际赛事上检测自身状态,终极目标是在东京大考上交满意答卷。

苏炳添年过三十又经历过伤病,也一度受到过质疑,认为他难以恢复到巅峰状态,但事实证明,31岁的苏炳添依然是自带流量的一流高手,放水夺冠还能跑出10秒05,从这个现实出发,现在说苏炳添能在奥运年有一番作为,还会有人质疑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