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青开启集训防线一出一进 3场热身将战大连人

王晓瑞03-20 1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8日,U22国青队在广州开启新一期集训。上次集训尾声,球队在教学赛上1比3不敌长春亚泰,弄得主教练扬科维奇很不高兴。所以,涉及到3月底这一次集训安排,扬科维奇提出比较明确的要求:多打比赛,多打有质量的比赛。目前,球队初步计划进行三场教学赛,其中一场将是对阵中超球队大连人。

5403D60D-E4E0-4F2F-8FC4-A32BAD4619B5.jpeg

U22国青队自去年12月时隔1年重新竖旗,迄今一共组织两期集训。球队每次都会安排两场教学赛,之前是两战U20国青队,上期集训,则是先后交手昆山FC和长春亚泰。如果说前期的三连胜成绩,在结果上还足够让人欣喜,等到1月23日对阵亚泰,面对由两名外援坐镇的中超升班马,这批小将抗压能力不强的问题,还是得到淋漓尽致地体现。于是在上一期集训结束之际,扬科维奇曾经在球队会议上明确表态,必须多打比赛,而且要尽可能寻找外援坐镇的队伍进行热身,甚至要与一些中超中上游球队过招。结果在这一期集训,球队先是多增加一场教学赛场次,同时,基本确定将会过招中超大连人。不过,由于多数中超、中甲球会目前或是留守自家基地训练,或是集中前往上海,从挑选对手角度来讲,给予U22国青队的热身空间比较有限。

其实,从本意上来讲,教练组还是希望能够安排一些国际比赛。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球队现阶段只能同国家队一样,寻找一些中超或中甲球会展开热身。但从准备U23亚锦赛预选赛和亚运会的角度来讲,与这些球队的内部较量,主要是为了提升U22国青队自身的技战术磨合,模拟洲际比赛的作用不大。更何况直到现在,U23亚锦赛预选赛何时进行分组抽签,也没有一个十分明确的说法。

之前,因为中超联赛一度倾向3月底开幕,国足和U22国青队都没有计划在此时展开集训。但伴随联赛日程的更改,在“铁家军”确认前往上海集训后,U22国青队也决定在同一时间段,奔赴广州展开为期两周的备战。只是,从人员规模上来讲,依然有一些经验比较丰富的球员不在队中。比如还在养伤康复的朱辰杰和郭田雨。而在集训刚开始,山东泰山后卫赵剑非也因为伤病问题,暂时退出本期集训营,U22国青随即迅速下发通知,征调大连人后卫王献均紧急入队。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U22国青队将同大连人进行热身,扬科维奇也将有机会,一睹两位适龄球员陶强龙、单欢欢在俱乐部的表现。由于种种原因,这次集训,他俩并未出现在U22国青队名单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