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CBA全明星,到底有什么好看?

管维佳03-20 20:0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20日,CBA全明星周末大幕将拉开。大洋彼岸的NBA全明星已经因为疫情原因被压缩得不成样子,而我们的CBA全明星不仅得以用更完整的形式呈现,还在创新和满足球迷现场观战方面做足了努力。
这次CBA全明星周末有哪些看点?本期节目为您一网打尽。

本期播客链接:CBA全明星,到底有什么好看?

e551757b-80a6-432a-9a10-2dac13d6ecf0.jpg

管维佳:欢迎大家来到《体坛篮球秀》~大家好!就像昨天说的一样,咱们今天加录一期,本期说一下全明星赛的话题,这是关于CBA的全明星赛,2021年好不容易有一个全明星赛,可能不是很多球迷在关注这件事,但要知道本届CBA全明星赛还是挺不容易才能搞成的,就像虽说今年NBA全明星赛可能没有大家想象的精彩,但实际上也是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咱们就此邀请到了《体坛周报》的邵化谦老师。

邵化谦: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体坛篮球秀》,因为我知道这个节目非常火,能在这儿蹭一蹭热度,我非常感激、感恩、感谢管老师把请来当嘉宾,我今天一定多说、多爆料。

管维佳:既然邵老师说了要多爆料,那就先给我们说一个听听。

邵化谦:其实全明星还真没什么料可爆,因为都是走流程,对吧?我希望大家在看CBA全明星的时候,千万不要抱过于高的期望,因为全明星这么多年给我的感觉就是期望越大,可能失望就越大。如果你能抱一个平和的心态,去看这样一个各路明星在一块打比赛的秀,可能会有意外收获,如果你把自己的期望调得很高,那么以我们多年的经验来看,说实话全明星赛能打出花来还是比较少的。

2f8dfdd3faf65ae50c6467a38d26b5a.jpg

殳海:怎么着?对于全明星不必有太高期待是吗?我觉得还是要珍惜全明星,其实正如管老师所言,这届可谓得来不易,毕竟其中还是有点小波折,包括之前国家队要去比赛的时候,全明星的时间是很难定下来的。好在如今在机缘巧合之下,不仅有了全明星,而且很重要的是咱们有观众了,这次的观众开放比例还是比较高的,据我所知还是能够让为数不少的观众在青岛能够进场的。观众入场之后的效果如何?对防疫工作是否有影响?有没有可能会促进到接下来 CBA在诸暨的比赛或者再往下的季后赛也让球迷们能够到现场去感受更加“真枪实弹”的比赛?全明星的确星光璀璨,但就像邵老师说的,很难指望球员们在全明星赛场一上来就真干,即便我们刻意为此渲染了“辽粤大战”的氛围,说到底,我认为今年全明星的特别意义还是在于能否促进到接下来开放更多的观赛机会。

邵化谦:没错,我稍微就殳老师说的补充一点,据我了解的情况,诸暨比赛地到了第4阶段或许就可以让球迷们有序入场了,我估计这会给球队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改变,因为毕竟联赛已经是空场打了3个阶段了,广大球迷和各支球队确实也已经比较疲劳了。所以说,我感觉如果第4阶段能让观众入场,那么到了季后赛,我就敢奢望咱们能恢复“主客场”。当然了,这是后面的话题了,咱们还是聊聊全明星,我再跟大家分享一个,相比于星锐赛、正赛、扣篮、技巧、三分,我个人最看重的是哪个?那就是全明星周末的联谊赛,又叫“星光璀璨赛”,大家肯定都知道了对吧?星光队和璀璨队,两个队是混搭的,其中包括CBA公司官员、球队领队、主教练、队员以及裁判。

管维佳:邵老师说得这么热闹,我也没好意思打断,因为这场阵容强大的“星光璀璨赛”在咱们本期节目播出前就打完了,不过也没关系,大家可以通过社交媒体、视频网站等渠道去关注一下。咱们再说说星锐赛,今年有什么看点?

311f4011e4d662809cc27ad8b4e3a8e.png

殳海:我对此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今年星锐赛又改回 CBA内部对抗了?

邵化谦:一是因为 CUBA球员们的档期排不开,二是由于防疫需要,综合考虑之下,星锐赛还是回归到了CBA星锐们的舞台。

管维佳:转到扣篮大赛,我就特别期待“汤神”汤杰的表现,毕竟他今年带给了我无数的欢乐,此番全明星周末,这种欢乐有可能会达到一个顶峰!接下来,有请二位再分享下技巧大赛和三分球大赛~

殳海:至于三分球大赛,陈林坚还会不会是最大热门?作为该项的卫冕冠军,他最近整体来说手感还是相当不错的。而对于技巧大赛,大个儿、小个儿都得有,这次参与角逐的有两位状元区俊炫和王少杰。

邵化谦:三分球大赛我看好胡明轩,技巧大赛我看好王少杰。

管维佳:好的,总之这一代球员拥有娱乐精神了,也更有幽默细胞了,那就请他们在全明星赛的舞台之上将这些充分展现吧!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咱们下期节目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