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玉领军竞走组团破纪录 奥运包揽前三真有戏

明君03-20 2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3月20日进行的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可谓是捷报频传,王凯华打破男子20公里竞走全国纪录,而女子20公里更是传来巨大喜讯,杨家玉打破刘虹保持的世界纪录。两项纪录在同一个比赛日被刷新,中国竞走战队用行动证明有资格肩负奥运争金夺牌重任,特别是女子20公里竞走,绝对是东京大考的重中之重。

image.png

男女20公里竞走是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奥运会上都拿到过金牌,而2019年多哈世锦赛中国女将展现出强大的集团优势,刘虹、切阳什姐以及杨柳静包揽前三名,杨家玉若不是最后时刻吃到红牌被罚下,甚至有机会包揽前四名。相比之下,男子20公里竞走的竞争力减退,王凯华1小时29分52秒获得第7。

2021年是奥运年,竞走战队能否成为中国田径取得佳绩的主力军?答案是肯定的,杨家玉、刘虹和切阳什姐包揽这次全国竞走锦标赛前三名,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值得一提的是成绩,其中2017年世锦赛冠军杨家玉和奥运冠军得主刘虹,均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切阳什姐也非常给力,以1小时24分45秒刷新个人最佳获得第三名。

从多哈世锦赛到全国竞走锦标赛,中国女子竞走的集团优势依然是不可撼动,如果在东京舞台打好配合、自身发挥正常,捍卫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阵地是计划内任务,最大的悬念在与能否三位选手一同登上领奖台,以多哈世锦赛和这次全国赛组团刷纪录的表现来看,有理由期待将金银铜牌打包带回。

“杨家玉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上了热搜,在无缘里约奥运以及饮恨多哈之后,这位世界冠军以1小时23分49秒,用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宣告将向东京奥运金牌发起强有力冲击,能把刘虹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提升整整47秒,足以证明她已然具备争冠实力。别忘了,我们还有久经沙场的刘虹,以及同样不缺乏大赛经验的切阳什姐,这是一支竞走梦之队,她们在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的统治力,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平心而论,相比女子20公里竞走拥有无与伦比的集团优势,男子20公里竞走在东京奥运赛场将面临严峻挑战。但王凯华打破由王镇保持的1小时17分36秒的全国纪录,走出的夺冠成绩1小时16分54秒具备一定竞争力,放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甚至有机会争冠。多哈世锦赛王凯华获得第7无缘奖牌,如今全国纪录加身,无疑有更多信心全力冲奥运奖牌,因此得恭喜中国竞走,多了一个奖牌点。

就整体实力而言,男女20公里竞走是中国田径在东京奥运最为稳定的争金夺牌点,而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战罢,这个稳定系数明显增强。尽管不能盲目乐观,但不管以东京奥运周期成绩单为参照,还是看这次全国赛破纪录的表现,我们必须得说,中国女队力争包揽奥运前三,男队冲击奖牌,这两个目标是建立在现实基础上的,称得上坚实可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