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新玩法笑声不断 互换角色彼此增进理解

季孟年03-20 23: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全明星赛究竟该如何玩出新花样,是如今NBA、CBA所面临的共同难题。过去这几年,CBA一直都在致力于为全明星周末增添更多看点。去年在广州,引入了一对一单挑环节。今年在青岛,一场由CBA联盟高管、教练员、球员以及裁判员同场竞技的比赛吸引了不少人的瞩目。

全新玩法笑声不断

60559c4cf3e840c67679ee84.jpg

本场比赛的赛制很特殊,一共分为三节。第一、三节采用全场5V5赛制,率先得到25分者获胜。第二节则为投篮PK赛,两队各派出3名球员参与比赛,依次在篮下、中距离、三分、中场进行投篮,率先全部命中的队伍获胜。

篮协主席姚明将球高高的抛向天空,宣告这场特殊的比赛拉开帷幕。一边由广东队的主教练杜锋领衔,另一边则是辽宁队主教练杨鸣担心核心。比赛的第一回合,这两位主教练便擦出了火花,杨鸣成功断球杜锋,助队友胡金秋完成暴扣。

不过,第一节最终还是杜锋所领衔的璀璨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第二节的投篮PK,星光队扳回一局。第三节,璀璨队再度取胜,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终赢家。然而,参赛球员们对于胜败并没有过多的在乎,都是在尽情的享受比赛。除却看到裁判与教练、球员的对位之外,师徒之间的PK更是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

60559c4ef3e840c67679ee92.jpg

尤其是浙江队的主教练刘维伟与吴前在第三节的交锋,堪称是本场比赛的精华部分。面对着自家球队的核心吴前,刘维伟突破打成2+1。而在防守回合,他也是将自己的防守功底展现了出来。吴前本希望用背身单打还以颜色,但在刘维伟的防守之下却出现了三不沾的情况。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刘维伟笑着说道:“当时他说要跟我对抗,我说你肯定投不进。他那个球要打我篮下,但是他肯定对抗不过我呀,因为我体重要比他大。”

最终,璀璨队靠着裁判员宋晓竞的“绝杀”赢下了本场比赛。一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当中,欢声笑语一直不断,全明星周末的这一次玩法革新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互换角色增进理解

60559c4ff3e840c67679eeb1.jpg

其实在全明星之前,CBA公司就举办过类似的活动,安排裁判员之间的比赛,又各队主教练担任主裁判。CBA公司的目的,自然还是希望通过角色互换这样的方式,让裁判员、运动员和教练员之间可以增加一些理解。

刘维伟向记者透露,其实在抵达青岛之后,他还不知道要去参加这样一场比赛。“昨天晚上刚刚通知,想让我和吴前有一个对抗。之前在诸暨有这个体验吧,这一次到全明星更是有了直播,也是希望有更多人能够看到角色互换这样的感觉吧。”他说道。

裁判体验了做运动员的感觉,教练体验了重返赛场的感觉,球员们也过了一把裁判瘾。在本场比赛当中,山东后卫高诗岩担任了一段时间的主裁判。正是他吹罚了吴前防守刘维伟犯规,吴前冲着高诗岩讨要说法,后者回应称“这次判罚根据最新裁判员手册,实行零容忍规则!希望大家共同维护CBA联赛。”此言一出,引起了旁边教练席的哄堂大笑。

高诗岩在赛后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去转型做主裁判。当然,这只是玩笑话。但可以肯定的是,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高诗岩一定能够更理解主裁判在场上的一些吹罚,自己的情绪控制能力自然也能够获得一定的提升。

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与辽宁男篮主教练杨鸣也都在赛后表示,这样的一场比赛,能够拉近球员、教练员、裁判以及CBA公司工作人员的距离,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互相沟通,互相理解,换位思考的机会。“大家可以感受到身处不同位置的角度与感受,可以更好地推动中国篮球和CBA联赛的发展。”杜锋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