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少打一人对手乱了阵脚 莱万半场戴帽迫近纪录

杨子江03-21 00:49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4比0斯图加特(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开场11分钟就少打一人,但拜仁慕尼黑还是凭借着莱万多夫斯基的帽子戏法4比0完胜升班马斯图加特。拜仁26轮斩获78球,这是新的德甲联赛进球纪录,拜仁豪取各条战线6连胜,对莱比锡RB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

20210320120316-6056209c600a2ff43e2cc320jpeg.jpg

尽管阿方索·戴维斯在开场11分钟就因为蹬踏远藤航吃到红牌,但少打一人的拜仁反而被激发出了斗志。从第18分钟到第23分钟这短短5分钟之内,莱万梅开二度,格纳布里也取得进球,迅速将比分扩大为3比0。当然,戴维斯的红牌也为拜仁与莱比锡的榜首大战埋下了隐患。比赛至此已经毫无悬念,疑问只剩下一个,那就是莱万能不能上演帽子戏法?波兰人只用了26轮比赛,进球数就达到了34球,追平了上赛季整个赛季的进球。单赛季进球比莱万多的,只剩下盖德·穆勒的三个纪录:1972-73赛季36球,1969-70赛季38球,以及1971-72赛季的40球。

没有任何悬念,当莱万多夫斯基在第39分钟完成帽子戏法之后,他创造了个人在德甲联赛中的新进球纪录,35球是其德甲单赛季进球新高。上一个德甲主场对多特蒙德的比赛,莱万同样上演了帽子戏法,这种主场背靠背帽子戏法,显示出了莱万出色的状态。不要忘记上周末对不来梅的比赛中,莱万还上演了打门框的帽子戏法。盖德·穆勒保持了将近50年的德甲历史纪录被打破,只剩下时间问题。莱万的三个进球,一粒门前抢点,一粒头球破门,一粒冷静的低射,显示出了其精湛的射术与过硬的心理素质。

Ew7oMVpXIAMwjCZ.jpg

德甲历史上,少打一人却能在半场三球领先的,本场比赛之前只有一次,蒙难的也是斯图加特:1995-96赛季第6轮,多特蒙德半场4比1领先斯图加特,最终6比3取胜,不过多特蒙德那场比赛在莱茵哈茨第16分钟被罚下之前,已经2比0领先了。像拜仁这样开场不久少打一人却半场4球领先,在德甲赛场上还是首次,拜仁可以说对斯图加特实施了降维打击。

天空台认为,拜仁少打一人,真正受到影响的反而是斯图加特。原本斯图加特还能做到攻防有序,但在戴维斯被罚下之后,斯图加特没有按照固有节奏去打,想“趁火打劫”,结果反而被拜仁打得阵脚大乱。斯图加特射手卡拉伊季奇本场比赛前与莱万一样是下半程表现最出色的射手,结果莱万本场比赛将下半程进球数刷新到了15球,而卡拉伊季奇则依然是8球,连续7场比赛进球的良好势头戛然而止,未能创造连续8场比赛进球的俱乐部纪录。

下半场大比分领先的拜仁无心再战,双方草草收场。拜仁最近27次主场对阵升班马取得了25胜2平的战绩。上一次拜仁输给升班马恰恰是对斯图加特,2017-18赛季已夺冠的情况下1比4负于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对斯图加特一战,对主帅弗利克而言也是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战:这是弗利克执教拜仁的第50场联赛,其总战绩达到40胜5平5负,胜率为80%,胜率超过弗利克的主帅,拜仁历史上只有瓜迪奥拉,其胜率为80.4%。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