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2球1助+近6战8球!法国队越无视?皇马越欢喜

武一帆03-21 07:43 体坛+原创

塞尔塔 1比3 皇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星象学家宣布本周是“本泽马之周”,目标是:双冠。这位先知就是齐达内本人,本泽马则是实现预言的有缘人。客场3比1击败塞尔塔,皇马依旧踢出高水平,在联赛争夺中紧追马竞和巴萨。本泽马2射1传,左脚技术愈显精熟。塞尔塔与平局只偏差出几毫米,阿斯帕斯只恨没有本泽马这样的搭档。

1616260519_728772_1616260684_noticia_normal_recorte1.jpg

就在今年2月初,皇马在两周内在超级杯和国王杯被淘汰,联赛负于莱万特。另一波“下课”的声浪响起时,齐达内坚定地告诉媒体球队的目标依然是联赛和欧冠冠军。近2个月过去,皇马并没有陷入更大危机,反而成为唯一在欧冠成功闯关的西甲球队。而联赛冠军争夺远没有结束,至少要等到巴萨与皇马、马竞分别交手后方见端倪。齐达内只求别再有更多伤员,就能维持目前的状态。

拉莫斯并未随队远征维戈,皇马因此改回传统的433阵型,只不过与本泽马和维尼修斯搭档的另一名边锋并非罗德里戈或阿森西奥,而是巴尔韦德。齐达内知道塞尔塔防线孱弱,同时忌惮其强大的多线进攻能力,因此让防守意识更好又能跑的巴尔韦德客串这个位置。只看个人,效果说不上太好,但皇马开局极好,30分钟几乎奠定胜局,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以往面对塞尔塔这种头重脚轻的球队,皇马一般选择落位防守和长线反击,但这次齐达内要求球员争夺中场阵地。皇马的压制手段更强硬,很快开花结果:第20分钟,克罗斯一脚妙传助攻本泽马拿下第一球;10分钟后,又是克罗斯在禁区前抢断塔皮亚赢得机会,本泽马左脚兜射再下一城。这是法国人在最近6场比赛中(另外因伤错过3场)打进的第8球,本赛季32次出场已收获23球,距离上赛季的27球已经很近,想赶超单赛季的32球个人纪录也不是梦想。而本泽马如果能够实现梦想,皇马的也就不远了。

塞尔塔没有坐以待毙,尽管防守很菜,但阿根廷人库德调教下的进攻可不是随便说说。阿斯帕斯本场的拿球位置更加靠后,主要利用桑蒂·米纳的冲击力和诺利托的斜角射门能力制造威胁。米纳在第40分钟利用丹尼斯·苏亚雷斯开出的任意球头球后蹭破门,赢得了宝贵的战机。到了下半场,塞尔塔总算有点主人翁意识,大举压上切断皇马的出球路线,制造了几次威胁区域的定位球。库尔图瓦英勇扑出了阿斯帕斯一脚正面攻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之前,阿斯帕斯又是一脚精准的直接任意球险些扳平比分——多亏卡塞米罗在人群中一蹭,皮球撞柱弹出。

有趣的是,这套周中打了欧冠的阵容几乎全员打满本场比赛。齐达内的换人策略相当保守,只是用阿森西奥替下克罗斯,罗德里戈和伊斯科都没获得出场机会。或许是因为国际比赛日将至,没必要在俱乐部层面刻意轮换节约体能。不过即便就换了这么一人,还立功了。全场补时最后时刻,本泽马左侧领球,左脚横传助攻阿森西奥包抄破门。比赛以大胜收场,维尼修斯依然是那个跑得最欢却一无所获的孩子,他几次射门不是起脚时机不好就是偏出太多,总之,还得继续加强射术。

本泽马太过耀眼,以至于很少介入法国国家队话题的齐达内忍不住为他发声,“很多人感到奇怪:本泽马怎么会去不成国家队?我作为皇马主帅为拥有这样的球员感到高兴。他为全队做出了巨大贡献。”

1308106833.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