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将感染比赛延期 “国米占便宜”的口水战有理吗?

沈天浩03-21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3月18日,是意大利政府规定的新冠纪念日。救护车的声音还在不断响起,每天的疫情数字比一年前的更多,大疫病在这个国家已经带走了10万多条生命,但人们似乎已经不愿去想、也没有勇气经历又一次大封锁。一年前意甲的3个月停摆,和棺材军车、阳台音乐会一样,已经尘封在意大利人的记忆里。

然而正是在新冠纪念日当天,米兰卫生局用一纸禁令,让周六晚国际米兰对萨索洛的比赛告吹。病毒在皮内蒂纳二次爆发:丹布罗西奥、汉达诺维奇、德弗赖和贝西诺先后中招,让卫生局对比赛“痛下杀手”。这已是近期内连续三场意甲比赛推迟,让人们为本赛季意甲前路又捏了把汗。此前,都灵队7名球员感染,让“公牛”与萨索洛和拉齐奥的比赛都被延期。

Handanovic-DAmbrosio-Vecino-DeVrij.jpg

“英国变种”?蓝黑沦陷,国字号头疼

这一年间,意甲各队学会了与新冠共存,联赛几乎安然无事地踢到现在,其实已属不易。迄今为止,意甲球员中已有超过170人曾经“中招”,20支球队无一幸免,能够坚持比赛,除了高额的工资单,还需要一点勇气。新病例陆陆续续出现,但比赛轻易不会推迟。除了去年10月的那不勒斯闹剧以外,此前意甲另一次因新冠推迟比赛,是去年10月的都灵对热那亚:彼时“狮鹫”17名球员感染,延期是唯一选择。

算上当初“假阳性”的阿什拉夫,国际米兰队内累计已有14名球员中过招,惨重程度仅次于热那亚、都灵和罗马,但一次性有四名球员感染,在当下意甲形势下,已经算不上格外严重的情况。为啥还要叫停比赛?意大利防疫大势左右了米兰卫生局的决定:每天2万多的新增病例,让意大利一半的大区重新变为控制最严的“红区”,其中包括米兰所在的伦巴第;此外,传染性更强的“英国变种”病毒也开始在意大利肆虐,也让米兰卫生局怀疑让蓝黑四将中招的病毒正属此类——这与此前都灵卫生局的禁令情况一模一样。

除了叫停比赛,米兰卫生局还命令蓝黑众将开始隔离14天,直到3月31日。国家队比赛日近在咫尺,但即使是健康无事的国脚们,也不能去各自的国家队报到。世预赛在即,国脚众多的国际米兰被全队隔离,让不少国家队主帅有些头疼:埃里克森注定错过丹麦同以色列一战,但主帅尤尔曼德还是希望球队核心可以赶上后两战;克罗地亚足协则已经表示,正在与蓝黑俱乐部、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斡旋,以便让布罗佐维奇和佩里西奇成功来队报到。

68bb20c3bb16b9e869a4ddca28c9a165-79174-56c91ff790f3c7518d5984094479d439.jpg

福兮祸兮?比赛延期,口水先行

从目前的形势看来,国米与萨索洛一战,大概率会被安排在4月7日。届时,目前感染的蓝黑四将都有机会康复。意大利球迷从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对手,不少尤文和米兰球迷已经开始质疑:1月份的国家德比,尤文少了夸德拉多、德利赫特和桑德罗,为啥照踢不误?AC米兰此前也饱受新冠侵袭,但同在米兰卫生局的管辖范围,为何处理方法截然两端?皮尔洛亲自下场:“国米可以耐心等待新冠病例康复归来,从这一角度上,他们是幸运的。”

然而这只是意大利足坛司空见惯的口水战。实际上,国际米兰是否受益暂且不论,但延期比赛的决定,是由米兰卫生局直接做出,与蓝黑军团并无关系。按照当初意甲复赛前制订的《防疫草案》,各地区卫生局有权越过草案规定、按防疫大势采取相应决定。从结果上,国米自己也未必觉得自己占了便宜。国米新闻网报道,主帅孔蒂对延期决定并不满意:一方面,球队势头正佳,他本希望球队乘势拿下“西瓜皮”,另一方面对手周三刚刚进行完补赛(2比3被都灵逆转),比赛改期至4月,意味着国米没机会“乘人之危”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