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阿斯本站谷爱凌出师不利 U型场地再冲金

宫珂03-21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在过去一周半的时间里,谷爱凌连续参加了8场比赛。当地时间3月20日举行的世界杯阿斯本站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则是她在11天里参加第9场比赛与第4场决赛。但这一次,谷爱凌的“神奇之旅”遇到了一点小小的波折,她在决赛中仅仅顺利完成一次滑行的情况下,以74.91分获得第四名,冠军则被法国名将苔丝·勒德摘得。谷爱凌此前连续6次出战世界杯均获奖牌的纪录,也只能在阿斯本终结。

Ew2GdyzVcAI08BT.jpeg

谷爱凌是带着坡面障碍和U型场地两项预赛第一的成绩开启世界杯的“决赛周末”的,但是面对勒德、英国新秀穆尔、世锦赛大跳台新科冠军塔塔林娜这些再熟悉不过的“老对手”,谷爱凌这一次在决赛中的发挥则有些波动。在坡面障碍资格赛后,她曾经表示近一段时间马拉松式的比赛确实让她有些疲惫。“身体上很累,但更重要的是,心理上也会很累——在比赛起起落落之下还能拥有动力很难。”虽然谷爱凌笑称长达7年的越野跑训练培养了她的耐力,但就像任何一位普通人一样,谷爱凌也会有失误,也会有状态的起伏。而坡面障碍决赛日这天,只不过是谷爱凌不在最佳状态的一天——考虑到她近期的参赛频次与表现,这样的状态起伏也不难理解。

而且,谷爱凌本来就是带着右手骨折与大拇指韧带撕裂的伤势开启此次阿斯本之旅。在她世锦赛收获2金1铜之后,很多人或许以为谷爱凌终于可以休息一下,解决困扰她两个月的手部伤势,但谷爱凌却依旧出现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这是因为自由式滑雪已经进入北京冬奥会的积分赛周期(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1月22日),但在疫情和旅行限制的双重影响之下,选手们能够参加的比赛十分有限。像是阿斯本站是2020-21赛季唯一正常举办的U型场地世界杯赛,坡面障碍技巧本赛季也只安排了三站世界杯赛事。凭借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谷爱凌虽然在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兼大跳台两个小项中都已经有了相当可观的积分,但为了尽可能提前确保冬奥会参赛名额、留出更多的时间备战,谷爱凌依旧选择连轴作战。

在坡面障碍技巧决赛结束后,谷爱凌也在社交媒体上以一则简短的消息表示自己对比赛结果有些遗憾,但她已经把目光望向第二天即将进行的U型场地决赛:“今天没有滑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但我学到了很多……现在我则是前所未有地期待明天的U型场地决赛!”在周五进行的U型场地资格赛中,谷爱凌尝试了两个全新的抓板动作均获成功,而第一名身份进军决赛的她也表示,仍有“惊喜”留待决赛解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