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法学博士质疑陈戌源言行不一 为上港谋利该骂

安晓君03-21 1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对话白岩松,解答了目前中国足球的诸多热点话题。不过,陈戌源在对话中的一些闪烁其词的答复,也引发了外界的一些质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直言中国足协最大的问题就是言行不一。

ca278c879f07e6fc47c377d1b24587ca.jpeg

储殷在录制的视频中主要通过三点,驳斥了陈戌源的言论确实”言行不一“。

储殷首先承认了陈戌源指出的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三点问题都没错。随后他表示,“首先,中超俱乐部高薪买外援,花如此多的钱,的确不健康,但浩克、奥斯卡这些中超最高薪以及最高转会费的外援却是哪个俱乐部签的呢?就是上港海港,是在谁当上海上港老总的时候签的呢?就是在陈戌源当上港老总期间签的,这有意思吗?”

针对中性名称一事,储殷表示,“陈戌源表示中性化名称是大势所趋,这也没问题,中国足球的球迷也必须都要接受,这也没问题。但上海上港改名叫上海海港,简称依然是上港,俱乐部玩这一套,但陈戌源却说这和他没关系,他自己是反对的,是专家委员会通过的。但你试试看,如果他不是足协主席,专家委员会会通过吗?你现在是足协主席的原先俱乐部带头打擦边球,你两手一摊,说和他们没关系了。可是若没有关系你能当上足协主席一职吗?这话你说了谁信啊!”

陈戌源连线时表示,当足协主席让他挨了不少骂,而之前当老总的时候从来没有挨过骂。对此储殷认为,“你当老总时是一心一意为一家企业谋福利,企业上上下下当然不会骂你了。可是你了当了足协主席后,还是这家企业获得好处,那么你挨骂不是很正常的吗。有人说我这话没证据,可是你看看在他上任后,上港在误判中到底是吃亏还是占便宜,就基本明白了。”

最后,储殷表示,陈戌源讲的中国足球问题都对都很常见,但中国人有句古话,叫听其言观其行,“有的老总啊,喝茅台几千块钱的一瓶喝下去了,上了主席台他就讲要如何厉行节约和禁止铺张浪费,你说这话能服众吗?”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