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跃龙未能冲出“死亡小组” 错失世锦赛种子席位

海根03-21 1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20日,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职业系列赛结束第二阶段争夺,中国小将周跃龙未能从三位世锦赛冠军坐镇的“死亡小组”中出线,无缘获得本赛季世锦赛正赛种子席位。

c3422dcb-388d-459f-94cc-0d06046f3eaf.jpg@!img01.jpg

WST职业系列赛第9到第16小组比赛开打前,周跃龙在单赛季排名榜上位列第10位、“通向克鲁斯堡”排名榜位列第16位,理论上拥有冲击巡回锦标赛参赛资格和世锦赛种子席位双重机会。然而随着单赛季排名第八的巴里·霍金斯在职业系列赛第二阶段取得小组第三的成绩,锁定巡回锦标赛参赛权,周跃龙的一大希望落空。除了霍金斯,其他七位将参加巡回锦标赛的球员分别是特鲁姆普、塞尔比、尼尔·罗伯逊、希金斯、奥沙利文、利索夫斯基和凯伦·威尔逊。

职业系列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周跃龙需要排进前两位才能在“通向克鲁斯堡”排名榜中升至第16位,从而获得世锦赛种子席位。但是中国小将非常不走运地被分入由特鲁姆普、塞尔比、宾汉姆三位世界冠军坐镇的八人小组,最终7战3胜仅排名小组第6,无缘出线。

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继续高歌猛进,在以7战6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后,他将在21日的决赛日中向个人本赛季第六个排名赛冠军发起冲击;而同样对夺冠极度渴望的,还有以小组第二名晋级的名将宾汉姆,如果夺得冠军,他就能避开漫长的资格赛争夺,直通世锦赛正赛。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