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巨星缺席无碍76人取胜 里弗斯在费城重新正名

孔阳03-21 1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篮网队一直以来都在东部第二的位置虎视眈眈,但东部第一76人却丝毫不给他们任何机会。自恩比德受伤以来,76人队赢下了过去5场比赛之中的4场。此役恩比德与西蒙斯还有小库里双双缺席,但76人还是以24分的优势大胜国王。

就在24小时之前,国王队刚刚在客场赢下了与凯尔特人之间的较量,球队气势正盛。可在此役与76人的交锋当中,他们却在比赛的第一节便完全被击溃。76人队单节轰下了42分,很快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从那之后,国王队再没有掀起任何的波澜。

0023uzJ9ly1gorbp4s42bj61hc0u0hdt02 (1).jpg

恩比德、西蒙斯虽然缺席,但哈里斯挑起了球队的大梁。他不仅仅砍下了29分,另外还有11个篮板与8次助攻入账。“很多人认为我们在缺少了核心之后无法赢球,我觉得这句话就是在针对我的!”哈里斯说道。

在主教练里弗斯看来,哈里斯也是球队的核心与领袖之一。此前哈里斯遗憾落选全明星,里弗斯一直都在为哈里斯鸣不平。如今双帝统统缺席,哈里斯打出这样的表现,其实也是一种自我正名。“他就是这样一名职业的球员,他的态度为比赛奠定了基调。”谈起哈里斯的表现,里弗斯在赛后这样说道。

当然,除了哈里斯之外,76人其他球员的表现同样出色。米尔顿砍下28分,丹尼·格林有18分入账,布拉德利拿下14分,霍华德也有10分13篮板入账。全场比赛76人队的总体命中率高达55.8%,三分球命中率也突破了45%。如此看来,76人大胜对手自然也就不足为怪。

此前有很多人认为,76人本赛季之所以能够打出现在这样出色的表现,主要是依赖恩比德与西蒙斯两位巨星。此役二人双双缺席,但76人依旧可以赢球。用里弗斯的话来说就是,这是一场可以证明很多东西的胜利。遥想里弗斯刚刚加盟76人的时候,看好他带领这支球队取得不错战绩的人并不多。此前几年在快艇队的经历,大大影响了里弗斯的风评。但就目前来看,里弗斯为76人确立了正确的赢球文化,球队整体也打得比之前几年要团队很多。

微信截图_20210321121135.png

“没有恩比德,没有西蒙斯,没有赛斯(库里),我们依然得到了129分,对于这支球队,这说明了很多东西。国王是一支进攻很好的球队,我们今晚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棒。”他说道。

接下来,恩比德还需要缺席一段时间,西蒙斯何时能够复出里弗斯如今也没有得到准确的答案。不过,76人依旧有信心继续高歌猛进。哈里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 “我知道我们球队的天赋,也知道我们是一支团结的队伍。我们的球队文化以及战术素养让我们在没有恩比德和西蒙斯的时候也能赢球。”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离开快艇的方式令里弗斯有些不悦,他非常希望能够在费城重新证明自己。现如今,里弗斯正带领球队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很显然,常规赛的胜利并不能令这位冠军教头满意。他的目标是带领76人杀出东部,赢下最终的总冠军,彻彻底底的扬眉吐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