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现身全明星:期待早日复出 仍渴望为国效力

季孟年03-21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久违了,易建联!

自从去年总决赛第二战因伤离场之后,阿联便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当中。他在广州接受了手术,其后又到美国进行了术后康复。春节之前,易建联回到国内,继续着康复训练。这一次全明星赛,他受邀来到青岛。即便阿联并非全明星周末的主角,可他的星光依旧还是那么闪耀。

对于全明星赛,阿联并不感到陌生。生涯至今,他已经10次担任全明星正赛先发,两次捧起全明星MVP的奖杯。可这一回,阿联因伤无法出战,只能作壁上观。来到青岛之后,阿联接受了不少采访。几乎所有媒体都会问同一个问题,那就是阿联究竟何时才能重回赛场。

“我也很想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够上场,这是我每天都想知道的答案。”易建联说道,“但真的没法预计,我的训练师他也没有给一个时间表给我,我就是按照康复计划去进行康复。目前来说,一切都很顺利吧!”

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朱芳雨曾经表示,易建联其实很有可能在本赛季重返赛场。不过,根据CBA官方给出的伤病报告,阿联却还需要休战12周的时间。回国之后,易建联一直都在积极的进行着康复训练。对于他来说,重返赛场的日子自然是越早越好。不过,重返赛场的首要前提,还是易建联的跟腱伤病得到百分百的修复。

image.png

离开赛场这段日子,阿联依旧在关注着CBA发生的点点滴滴。广东队在缺少他的情况之下依旧高歌猛进,易建联对此也感到非常欣慰。“大家都会有意识地在给内线保护方面去努力吧,多多少少有些时候会有些人手紧缺,但他们也在不断地尝试,通过其他方面去弥补。”阿联说道。

此外,阿联也在关注着联赛其他的发展与变化。比如说在今年全明星赛,球迷们时隔一年多的时间终于大规模的入场,看到球迷们归来令易建联非常兴奋。而年轻球员们的崛起,这是令他感到很高兴的事情。阿联特意提到了此前在对阵广东队时候砍下46分的张镇麟,他说道:“张镇麟却是打得很惊艳,球迷们都看得见,希望他这样惊艳的表现能够越来越多,能够越来越好。要在世界舞台上有所发挥,才是CBA发展的方向,才是年轻球员要去努力的目标。”

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CBA常规赛第四阶段就将战火重燃。几个月之前,阿联就是在青岛重伤倒地。如今亮相青岛的全明星赛场,对于阿联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当然,如今距离易建联重返赛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但他始终和广东队的队友们站在一起。易建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总冠军只会一年比一年更加艰难,第十一冠一定是球队的目标。只要我们确定了目标,我们就要去努力。”他说道。

当然,阿联不仅仅只关心广东队,国家队同样令他牵挂不已。此前有不少人认为,这次大伤之后,阿联的国家队生涯恐怕已经提前结束。但这位中国男篮过去十几年的领军人物却表示,只要身体允许,为国效力永远都是他义不容辞的事情。“作为一个运动员,只要有机会为国家出一份力,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机会,国家队给我们一种机会,到世界舞台上去出一份力,是很光荣,很有荣誉感的事情。”易建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