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27分!巴图姆手刃旧主 快艇防守提升状态回暖

孔阳03-21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此前7战5败的洛杉矶快艇,终于在今天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面对着东部球队夏洛特黄蜂,他们以125比98大胜对手。本场比赛取胜,力保快艇队继续高居西部前四。另一方面,此役也是巴图姆在离开黄蜂之后首次面对旧主。最终他砍下了11分,赢下了这场与“前任”之间的对决。

防守提升 快艇状态逐渐回暖

cropped_GettyImages-1231564617.jpg

本场比赛,快艇队在第一节战罢便领先对手多达16分,比赛早早的失去了悬念。主将莱昂纳德不费吹灰之力便拿下了17分,乔治更是贡献了21分外加10次助攻。与此同时,他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

此前面对独行侠的第二回合比赛,快艇队整场都被对手压制,打得有些昏昏沉沉。但在今天,快艇队完完全全换了一副模样。“这只关于努力和能量感,我们需要在每场比赛中保持这种心态。”乔治说道。

对于乔治来说,单场砍下21分并不新鲜。但还能送出10次助攻,的确值得说道说道。谈起自己送出的10次助攻,乔治表示他始终很享受为队友创造机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的10次助攻,我努力让队友们更出色,我努力为队友们而战。失误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不是一名完美球员,我距离完美还差很远,我就是要努力应对场上发生的一切。”乔治说道。

当然,本场比赛快艇队不只是乔治一个人发挥出色。主教练泰伦·卢对于球队的整体表现都非常满意,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们限制黄蜂队得分不过百,命中率甚至不到40%。过去这段时间快艇队胜少负多,就是防守端问题严重。尤其是在对阵鹈鹕的那场比赛当中,他们的丢分达到了135分。泰伦·卢在赛后表示,球队防守端的提升,是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本场比赛球队的防守做得很棒,过去的三场比赛显示了球队在防守方面的进步,在投篮命中率不达标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防守是取胜的必要条件。”

不过,他依旧对球队的整体状态并没与那么满意。可是本赛季的赛程紧密,球队训练的时间很有限。“本赛季比正常情况少打10场比赛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本赛季72场常规赛,正常为82场),但是赛程被压缩,没有时间训练才是真正的问题。”他说道。如今,快艇队只能采取以赛代练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对垒旧主 巴图姆保持平常心

Hornets-Clippers-Basketball-19.jpg

在加盟快艇队之前,巴图姆曾经在黄蜂队效力了5个赛季。去年夏天,他与黄蜂队分道扬镳,最终选择和快艇队签约。

在今天比赛之前,巴图姆回顾了被黄蜂队裁掉时候的细节。 “我在推特上发现这个消息的,和你们所有人一样。”巴图姆说道,“别问我那个问题,我离开是没有选择的,我真不知道怎么说,因为我不知道球队为何有这个决定。在我被裁后,我并没有去问他们发生了什么,新闻出来后很多人打电话给我,问能不能为他们球队打球。”

2016年,巴图姆和黄蜂签下了一份5年1.2亿美元的大合同。然而,巴图姆在签下这份大合同之后始终没有打出与其身价相符的表现。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为了给签约海沃德腾出空间,他们使用延伸条款将巴图姆裁掉。本赛季在快艇队,巴图姆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他成为了球队的侧翼位置上的组织者与防守尖兵,被乔治称之为球队的润滑剂。

本场比赛,巴图姆拿下了11分,并且在防守端有着不俗的表现。泰伦·卢在谈到巴图姆表现的时候也说道:“球员们都为他感到高兴与兴奋,我认为巴图姆在防守方面做得很好,他全场都在给对手施加压力。”

虽说黄蜂队经历了一场惨败,但纵观这一整个赛季,黄蜂队在挥别巴图姆之后其实也走上了正确的发展之路。如今,海沃德、罗切尔与新秀拉梅洛·鲍尔是如今黄蜂队的铁三角,他们很有可能在本赛季重返季后赛。看到老东家本赛季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巴图姆也打心底里为他们高兴。不过,如今他已经不会过多关注黄蜂队,帮助快艇队赢下更多比赛才是法国皮蓬的目标。

“是的,我和前队友们交流了一会儿。和之前所在的球队比赛其实和普通比赛没什么不同的,这是我的第三支球队,和老东家打球心态上确实会有点变化,无论如何,帮助所在的球队拿下胜利是最重要的。”巴图姆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