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梓嘉胜阿塞尔森夺全英桂冠 李宗伟后大马第一人

明君03-21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21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战比拼,卫冕冠军阿塞尔森对决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两人鏖战三局,而李梓嘉决胜局完胜阿塞尔森,成为继黄综翰和李宗伟之后,又一位拿到全英男单冠军的马来西亚选手。

屏幕快照 2021-03-21 下午11.09.52.png

首局开局两位选手战成2平,李梓嘉看准机会来到网球扑杀,比分随即来到3平,但阿塞尔森很快还以颜色,也成功网球扣杀得分,将比分反超。面对世界冠军,李梓嘉打得很自信,跃起扣杀拿分,将比分追到5平。两人又从5平打到8平,而李梓嘉首局开局是遇强也强,11比10领先进入暂停时间。

短暂休息过后,李梓嘉和阿塞尔森依旧是竞争激烈,他们从11平、12平战到13平,这之后进入到“你追我赶”的比赛模式。李梓嘉连得两分取得15比13领先,阿塞尔森追平,当李梓嘉20比19先拿到局点,阿塞尔森又是挽救局点让比分来到20平。阿塞尔森21比20,轮到李梓嘉显身手,挽救局点后比分来到21平,随后两人谁都无法兑现局点,在局点和挽救局点之间不断切换,最后还是李梓嘉把握关键分,以30比29艰难赢下首局,首局耗时32分钟。

第二局依旧是不相上下,李梓嘉开局取得5比4领先,阿塞尔森连下两分,将比分反超为6比5,李梓嘉也是紧咬比分,将比分追成8平,又战到9平,阿塞尔森连得两分,11比9,以两分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李梓嘉表现得更果敢,在落后情况下打出进攻高潮,比分来到18比14,从落后到拥有四分的领先优势,而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分差。阿塞尔森自然不会轻易放弃,开启追分模式,连下5分后将比分反超为19比18。本局最后时刻,阿塞尔森和李梓嘉打到20平,这次阿塞尔森速战速决,22比20赢下第二局。

决胜局开局李梓嘉9比5,打出完美开局,11比5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时间,而阿塞尔森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进入到崩盘模式,李梓嘉21比9轻松拿下决胜局,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英赛李梓嘉连续挑落桃田贤斗和阿塞尔森,收获职业生涯最高级别赛事冠军。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