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少一点门票近一点,米兰赛季首次“逆转”

彭雷03-22 0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3比2击败佛罗伦萨,赛季双杀紫百合,这是2010-11赛季(冠军赛季)之后的首次。在连续输给强队的后半程,能啃下佛罗伦萨这样的硬骨头,尤其是国家队间歇期之前,亚军体验卡保住了,对赛季重启后的门票大战,分数上和心理上都极有帮助。

FiorentinaMilan_SerieATIM_16.jpg

比赛过程?来之不易,长舒一口气,从1比0到1比2再到3比2,赛季第一次“逆转 ”,AC米兰在2连败后重新找到胜利感觉,在欧冠门票争夺战中,又进一步。如果考虑尤文输球、罗马和那不勒斯要火拼,那米兰迈出的就是一大步了。

夺冠?虽然与国际米兰积分差距缩小到6分,但人家少赛一场。之前就有人问,“国际米兰怎么才能丢冠军?”,新冠……或许是因为中资的原因,国际米兰的防疫工作一直非常出色,基本没人中招。但在欧洲社会普遍放开的情况下,新冠面前,只能说这些欧洲球员人人平等了,早早晚晚,而此前没有中过招的国际米兰危险反而是最大的。果然,4名球员相继被确诊,但恰恰赶上了国家队比赛日这个间歇期,就像皮尔洛说的,“国际米兰好幸运”。用词有点不当,但确实这就是命了,因为疫情,国际米兰有理由拒绝国家队征召,减少了FIFA病毒和新冠病毒的威胁,更因为没有联赛,不怎么耽误事,不至于未来赛程挤成一团。所以说,国际米兰冠军已经到手不用多想,米兰的目光,更要放在身后,进前四,赛季就是最大的成功了。

为何谈这么多“冠军话题”,其实这事关球队压力问题,从半程冠军一路跌到如今,米兰在榜首体验卡的问题上,心理落差太大,严重影响了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情绪。如今反而冠军不考虑了,放手一搏欧冠门票才是正路,至少现在,米兰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压力就没有那么大了。而且,欧联杯已经“昂首”出局,虽然牺牲了不少体能和精力,但好在伤病也在恢复中,伊布、恰10、本4等人的伤愈和恢复,太重要了。

FiorentinaMilan_SerieATIM_15.jpg

对佛罗伦萨,恰恰是伊布开场不到10分钟就反越位破门。重返瑞典国家队的伊布拉,这次打满90分钟,有进球、有横梁、有拼抢,似乎是在向国家队证明,“招老子没错!”

不过米兰的问题依然明显,就是防守,准确点说是边路防守。特奥左侧是老问题了,助攻上前就不管不顾,下半场里贝里那个反超球就是米兰左路被人家打穿横传的结果。而1比1的扳平一球,是上半场达洛特的犯规送的任意球,普尔加直挂死角。达洛特后面又送过任意球,也多次送给对手角球。在卡拉布里亚膝盖手术伤停1-2个月的情况下,米兰此前稍微稳妥点的右边后卫又出问题了。确实不懂皮奥利为何不用卡卢卢,但如今的米兰右边路,基本就是瘫痪的,攻防都不好,起码左路还有助攻呢。

FiorentinaMilan_SerieATIM_24.jpg

边后卫不好,中后卫还是可信的,必须感谢托莫里冬窗的加盟,基本盯死了米兰夏窗目标——小伊布弗拉霍维奇,完美的防守,丢球和他关系不大。另一名中后卫凯尔也依旧稳健,而且还有助攻,就像对曼联的绝平,这次是角球中冒着受伤锋线的头球摆渡,后点卜拉辛打入2比2扳平进球。而3比2的进球,也恰恰是来自托莫里的上抢,送给凯西,助攻恰尔汗奥卢。

FiorentinaMilan_SerieATIM_27.jpg

恰10的新冠和受伤,是米兰寒冬的开启,但随着恰尔汗奥卢本场状态复苏,未来可期。另一个伤愈的就是本纳塞了,换下托纳利后,米兰中场明显“生动”了许多,凯西也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进攻中,这非洲双腰的组合,才是米兰4231的根本。未来雷比奇、莱昂等人再回归,米兰进攻再丰富一些,不说对强队赢球,弄个不败,然后多斩斩弱队,门票希望大增。

而且,本场是米兰赛季第一次“逆转”,比赛过程中落后,米兰这赛季之前就没反超过,最多是追平,比如对帕尔马、维罗纳、热那亚等,对强队更是直接跪掉。这场逆转的意义,不仅仅是3分了,至少让米兰这些球员重新感受一些上赛季对尤文图斯0比2到4比2的满足感,未来逆境也是有心理有参考的了。总之,冠军不要多想,欧冠门票志在必得就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