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双响天使建功 大巴黎4比2里昂登顶法甲

霍尔顿03-22 08: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法甲第30轮,由于率先开球的里尔1比2不敌尼姆,因此巴黎圣日耳曼客战里昂的比赛变成了一场名副其实的榜首之争,赛前同积60分的两队必须决出胜负,不管谁赢,都可超越63分的里尔登顶榜首。而这场法国德比,除去姆巴佩双响,迪马利亚建功,巴黎4比2完胜登顶榜首之外,更重要的是,内马尔藉此役完成复出。

ExB5kX6WQAUJL38.jpg

开场5分钟,姆巴佩便在左路祭出标志性快速突破,莫伊塞·基恩接传中打门,角度过正被安东尼·洛佩斯没收。10分钟后,基恩右路带球突入禁区,门前横传被马塞洛阻挡,皮球来到维拉蒂脚下,后者见势爆射,洛佩斯反应机敏将球扑出,姆巴佩小禁区左侧补射破网。

1.gif

第32分钟,弗洛伦齐右侧下底传中,基恩禁区中路争到第一落点,左侧金彭贝横传中路,马尔基尼奥斯头球摆渡,达尼洛·佩雷拉抽射破网,巴黎2比0。

2.gif

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科尔内在右路对迪马利亚犯规,巴黎圣日耳曼获得前场任意球,迪马利亚开出右侧任意球,皮球落在禁区内弹地入网。第52分钟,巴黎断球反击,维拉蒂后场长传,姆巴佩高速启动单刀杀入禁区抽射得手,这是22岁零91天的法国前锋第100粒法甲进球,仅用时142场比赛,刷新法甲百球球员年龄纪录。在姆巴佩的法甲百球之中,其中84个在巴黎取得,余下16球在摩纳哥打进。

3.gif

4.gif

余下时间,苏莱曼尼和科尔内分别为里昂扳回一城,最终比分定格为4比2。巴黎凭借净胜球优势反超里尔登顶法甲。值得一提的是,在69分钟,梅开二度的姆巴佩主动示意波切蒂诺要求被换下,内马尔替补登场,姆巴佩看来并无伤病,下场后在替补席照旧有说有笑,伤愈复出的内马尔则在最后时间有过一次任意球打门,可惜皮球擦过左侧立柱。

ExCRGkTWQAQVYT-.jpg

在巴黎飞速成长的姆巴佩已不复初来乍到之时的青涩模样,除去让大哥内马尔获得出场机会的风度举动外,他的赛后发言也展现出了球队领袖的风采,“我们此役表现非常棒,取得了胜利,重回榜首,现在必须保证继续领跑法甲。至于里尔输球是否对我们有影响?一点点,但无论如何,我们的目标都是胜利。我们看过之后的赛程,清楚这是赛季的重要节点。我们知道里昂是硬骨头,他们会为我们制造难题,而且实力强大。但我们带着必胜信念,让比赛进入熟悉的节奏之中。我们不仅展现了个性,还踢出独特风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