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力足球青训培养后备人才

Ryan03-22 10:57

2021 320日,由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天津市校园足球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天津市“足协杯”青少年足球冠军赛在河北区火车头体育场拉开战幕。

本次比赛是2021年天津足协、天津校足办共同举办的第一项青少年足球赛事。比赛设置男子U7至U14、女子U10至U14年龄段11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市各青训基地、青训机构、学校的171支队伍、2363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为历届参赛人数最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小球员们将进行362场比赛。天津足协将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867d5ac9-5104-4e26-9b1d-ad4a13a46b9d.jpg

7c8f2971-cac5-4366-9480-2f49c897df2e.jpg

2016-2020年,在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教委的领导下,天津足协积极组织开展了贯穿全年的五大赛事,其中包括天津市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天津市“足协杯”青少年足球冠军赛、天津市青少年足球联赛、天津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和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基地杯”室内五人制足球精英赛。总参赛球队3268支,总比赛场次5522场,总参赛人数达39693人。

通过每年组织的天津市青少年足球五大赛事,为小球员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比赛平台。经过实战锻炼,提升竞技水平,为青少年球员成长搭建坚实平台,享受足球带来的健康与乐趣。

2016年开始,天津足协连续5年组织开展天津市青少年足球百名“希望之星”评选活动,通过小球员在全年五大赛事中的表现和选拔测试成绩,先后评选出500人次青少年足球“希望之星”。选拔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足球苗子,形成具有天津特色的足球青训培养体系,为天津足球发展夯实后备人才基础。

2017-2019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希望之星”代表团作为天津“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使者,先后出访西班牙3次、塞尔维亚2次、巴西1次。通过与足球先进国家青少年球员间的交流学习训练比赛,小球员们获得了竞技水平地迅速提升。

在天津市体育局的领导下,天津足协评估确立了24个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天津足协青训中心先后获得了中国足协颁发的国家级(天津)男子青训中心和国家级(天津)女子青训中心荣誉称号。并与西班牙足球学院、贝尔格莱德足协、巴西圣保罗州足协合作,吸收足球发达国家的青训模式与方法;引入西班牙、塞尔维亚优秀的青训教练员。

2019年,天津“希望之星”队参加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夺得男子U9年龄段全国冠军。2016年评选出的首批100名“希望之星”,后来有近三分之一的队员进入了中超、中甲俱乐部的青训梯队。未来,天津足协将继续贯彻落实天津市体育局“走出去、引进来”的方针。承担好足球发展使命,以青少年足球赛事为平台,打造青训培养体系,为青少年足球发展给予有力保障,助力天津青训水平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