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眉双双缺席 再做球场指挥官的施罗德拾起老本行

白亼03-22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上一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遭遇脚踝高位扭伤,归期未定。缺少浓眉和詹姆斯两位核心,湖人队在今日迎来了与季后赛席位直接竞争对手太阳队的比赛。最终,球队在客场以94比111不敌凤凰城。

这场失利对于球迷们来说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根据数据统计,当詹姆斯缺席时,其所在球队的战绩为34胜69负,而当詹眉缺席时,湖人本赛季两战皆墨。面临着强度不小的赛程,若想要在双核归来之前保持竞争力,湖人队的角色球员必须要站出来当起这个家。去年休赛期,湖人队拆散了在季后赛中发挥出色的防守天团,先后得到哈雷尔和施罗德两位进攻球员进行补强,接下来,将会是他们大显身手证明自我价值的最好舞台。

“我知道和之前他俩不在场时相比,现在的情况截然不同。”施罗德在赛后说道:“我们必须要更加频繁地去转移球,必须要提高比赛的节奏。而在另一端,我们要拿出更加坚韧的防守。每个人走上球场之后,都要充满信心地对待每一次出手,并且尝试在防守端做出自己的贡献。”

詹姆斯不知何时才能复出,浓眉至少要在本周才能进行下一阶段的复查,沃格尔表示,施罗德就是现在球队的不二领袖。“很显然,施罗德将会成为我们现在的领袖,他拥有皮球的绝对掌控权,梳理球队的进攻。”沃格尔说道:“不过与此同时,我们的队伍中也有很多老将,他们可以担任领袖的角色,我们鼓励每个人都勇于去承担这样的角色。”

Ew9oh13VgAEfRO6.jpg

对于施罗德来说,作为球队的指挥官带领队伍前进并不是一件陌生的事情。效力老鹰期间,他是球队绝对的攻击核心,而来到雷霆之后,他也是俄克拉荷马最为重要的外线攻击点。除此之外,现在的他在国际赛事中也是日耳曼战车的第一核心。詹眉因伤缺席,施罗德接过球队的掌控权合情合理。在今天的比赛里,首发出场的他得到22分3次助攻。在他之外,哈雷尔的表现同样尤为关键,二人的挡拆将成为湖人队发起进攻的重要武器。此役,继续替补出战的哈雷尔也有23分10板入账。

如沃格尔所言,即便詹姆斯因伤无法出战,他也穿着厚重的保护靴来到了菲尼克斯为队友们加油。“这告诉我们他真的很在意这支球队,”施罗德说道:“在我的生涯中,我见过很多球员因为受伤就不参加球队的客场之旅,作为联盟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的出席对于队友们意味着很多。”

沃格尔也表示,或许这次不算太过严重的伤病对于詹姆斯来说也不算是一件坏事。进入生涯的第18个赛季,詹姆斯是该利用更多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了。“我们希望他能够获得一段心理休息时间,这样在他回归之后,就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向更好的季后赛席位发起冲击。”

不敌太阳,湖人队的挑战还将继续,他们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里将对阵近来状态出色的鹈鹕和76人,施罗德、哈雷尔、库兹马和塔克的发挥,将成为紫金军团至暗时刻里最后的依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