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昂:40强赛重于中超 前五轮联赛对于国脚很关键

马德兴03-22 19: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22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上海的集训进入第二天。训练之前,刚刚从江苏队转入上海海港队的中后卫李昂接受了采访。李昂明确表示,就现阶段而言,40强赛的任务要重于中超联赛。

la.jpg

李昂首先对之前一天到国家队下榻酒店门口专门欢迎国脚们的球迷表示了感谢,“我很感谢昨天球迷的热情,有这么多的人在关心我们、关注我们。我觉得这是球迷们用他们的一种方式在为我们打气、助威。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因为现在马上就要进入新赛季比赛了,他们的行动给予了我们信心、给我们支持。我觉得是对我们一种的鼓舞,非常感谢。”

“其实,我们也都知道,国家队现在是有困难的。由于疫情的原因,一年多没有正式比赛,马上又要迎来一个比较密集的40强赛预选赛。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球迷的支持与鼓励。”李昂继续道。

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在被问及个人和球队都应该做好哪些准备时,李昂说:“首先,我们从平时开始就要进行准备,毕竟比赛已经这么临近了。我觉得我们平时的准备应该就是非常非常地紧张,紧锣密鼓地展开准备,不管是平时的生活还是训练,我觉得都要提前进入一个类似于比赛的状态,为之后的比赛打好非常好的基础。不管怎么样,还是每天要训练好,认真地训练好每一堂训练、打好每一场比赛,贯彻教练的要求,然后在生活上保证我们自己的身体,为比赛做好准备。”

在被问及后防线上的具体要求时,李昂说:“从第一期开始,我觉得李导对我们的要求就非常地严格,尤其在中卫的位置上,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位置,不管是谁来踢这个位置,我觉得首先要明白这个位置的重要性。其次,是对全场的呼应,因为我可能是在最后的位置,看的会比较清楚一点,然后对大家的呼喊、呼应更多一点,提醒大家更多一点,在场上的提醒或者是互相的协助帮忙,这是比较关键的。”

对于中后卫位置上球员的因伤缺席,特别是像蒋光太的缺席,多少会影响到球队的磨合。如何去面对这种情况?对此,李昂说:“我觉得就像李导(李铁)所说的,不管在什么时候或者是临近比赛的时候,都会可能会有人缺席,是因为这些是不确定的因素,我觉得我们会做好多重准备。不管是谁来踢,我觉得我们都会有自己的预备方案。这一点,我还是觉得应该不会有太多的问题。”

国家队已经在球迷面前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国家队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精神面貌来出现在球迷面前,尤其是接下来的世预赛?李昂的答案是:“首先,我觉得精神方面应该是我们排在第一位的。其次,把我们平时特别是教练要求的一些技战术要发挥出来。不能说发挥到最好,但要把教的、要求的东西打出来。在精神层面上,更多的是体现出我们的拼搏精神,为国家效力的这种奉献精神是最主要的。”

国家队主教练李铁先前一天曾表示,国家队比较看重“多面手”,希望能引进更多的“多面手”。对此该怎么看待?李昂表示:“我觉得这种‘多面手’的考虑肯定是比较好的,因为场上的情况多变,‘多面手’可以随时应对变化。我觉得每个人都要做好,不管踢什么位置,一定要做好自己。不管是要进球还是要防守,我觉得首先要做好自己,做好了自己,就能为球队做贡献。”在被问及是否还在练习定位球时,李昂笑着点头称是。

中超很快要开始了,然后马上就迎来40强赛,怎么样平衡好中超和这次国家队的任务?李昂称:“从我目前对自己的要求来说,我很清楚。我不知道别人如何,我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国家队的任务现在可能是更重一些。我觉得应该是在联赛的基础上,去更好地完成国家队比赛。我们马上要打五场中超比赛,之后就要进入40强赛。我觉得五场中超联赛对我们也是非常关键的,对个人的状态、或者是对身体方面应该会有很大的帮助,更好地帮助我们打好国家队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