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宝:40强赛出线目标始终未变 在国足会踢后卫

马德兴03-22 19: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今天(22日)下午继续在上海展开集训,全队的训练进行第二天。于大宝在接受采访时,作为老队员,希望能够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国家队实现40强赛出线的目标。

ydb.jpg

于大宝首先表示,可能是随着世预赛的临近,感觉到这次国家队展开集训时,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记者较之去年多了不少,“可能确实是大家都很期待,因为去年一年,我们国家队没有正式的比赛,让球迷和媒体等得太久了。现在,世预赛的时间也确定了,最后四场比赛都在国内踢,期待更多的球迷到时候能够到现场来为我们加油。”

自从李铁上任后,国家队先后组织了六期集训,但都没有正式的比赛。在这种非常特殊的疫情下备战,于大宝表示,“其实每一次集训,大家来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做好备战,去打好这四场比赛。这种情绪和想法一直在,因为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出线。这一年的时间里,大家也是持续进行训练,偶尔打些热身赛,但球队的氛围和目标一直没有变,氛围一直非常好。而且,李导也一直强调,希望能够能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球队。作为我来说,也是球队里的老队员,在队里要起到这种带头作用,希望把球队的这种氛围搞好、让大家团结起来。我们的目标还是统一的。”

在被问及自己到国家队究竟会踢什么位置时,于大宝称:“我觉得其实挺长时间了,也不需要再提问了。因为这两年来,我一直在踢后卫的位置,不管是联赛还是在国家队训练,我都是中后卫的位置。所以说,也基本上是固定在中后卫位置上。”

对于现在教练团队对后防线的重点要求,于大宝称:“现在球队备战了这么长的时间了,组织了好几期集训、也来过很多球员,作为主教练来讲,包括我们球员来讲,都是在尝试可能不同的战术打法,我们球员就是全力执行李铁主教练的这种战术要求。不管谁踢,场上打的这种技战术要求都是一样的。”

一些入籍或归化球员都谈到可以跟于大宝进行非常顺畅的交流,因为他的语言优势。作为老队员,这种优势在这个团队中能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对此,于大宝称:“其实,不管是归化球员还是中方球员,作为我来说,都是希望球队能有一个好的氛围,大家在团结的情况下去备战。然后,归化球员现在逐渐多了起来,但这期可能没来了,之前有来过。我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尽快融入球队。他们其实也在中国踢了很多年了,相互又有交手过,场上还有很多的队友,所以说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问题。”

在被问及集训第一天李铁主教练和他交流的内容时,于大宝说:“主要是因为现阶段我们的第一队长蒿俊闵这次受伤没有来,他希望我和吴曦能够在这个球队里面起到带头作用,把球队的氛围搞好,在这两周的时间以便我们能够备战好,因为这可能是世预赛之前最后一次集训了,所以说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在这两周的时间能够尽快的磨合、达到训练效果。”

这次国家队集训之后,马上就要展开联赛了。在被问及如何平衡中超的任务和国家队的比赛时,于大宝称:“我觉得现在距离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们眼前现在是在国家队参加集训,我们就要全力以赴执行好国家队的任务。回到俱乐部里,我们也有很好的沟通,然后继续做好自己,主要是大家避免受伤。在联赛之前调整好状态,把联赛踢好。等过了5月份,我们要准备世预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