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垫底比执教KD更享受?科尔炮轰媒体挑拨离间

董倡硕03-23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此前接受一档播客节目的采访时,科尔的一席话被媒体截取上传了社交媒体,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在这档播客中科尔说道:“和前一年打进总决赛相比,我更喜欢上赛季,尽管那时我们的战绩是最差的,但我们的年轻人一直在努力,打出了很棒的精神能量。去年很艰难,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些是你们知道的,有些是你们不知道的,总之这是很艰难的一年。”但是在记者德鲁·席勒的推特中,他将“前一年打进总决赛”改为了“执教KD的最后一个赛季”,引发骂战。

曾经效力勇士队的现篮网锋线杜兰特在评论区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表示“这真的是给爷整笑了。”随后,歌手Glasses Malone回复了KD劝他冷静:“放轻松些兄弟,你是凯文·杜兰特啊。生活太美好了!”但是杜兰特并不买账,不依不饶地写道::“没有轻松的总冠军,当我在推特上的时候也不轻松。我要到10点钟才关推特,你们可以放轻松一些!!”

1074428696.jpg.0.jpg

今天,勇士队进行了背靠背赛程之后的首次队内训练,训练结束之后,科尔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次的舆论风波,表示自己的意思被媒体曲解了。“之前我在播客中提到了,上个15胜50负的赛季我们排名垫底,从执教的角度上来说,这个赛季要比前年总决赛输球的赛季更让人享受。而我说这句话的背景是,在长达五年追逐总冠军的漫长时间里,整支球队都已经很疲惫了。在总决赛中,我们有两位球员遭遇了非常严重的伤病,考辛斯也在季后赛里倒下了,大家压力空前。整个话题都是关于这五年中勇士球员和教练们背负了怎样的压力,但是在执教这些渴望获得知识,期待获得胜利的年轻球员时,压力并不会那么大。所以我说相比起来,上个赛季更让人享受。”

在解释完自己的言论之后,科尔也向故意挑事的美国记者开炮:“如果德鲁·席勒真的想要报道这件事情,那么我建议你听完我的播客再去编辑我的言论。你这样的做法与事实相悖,曲解我的言论,让人们误解我。”值得一提的是,在席勒PO出这条推特之后,此档播客节目的主持人罗根·默多克也站出来为科尔澄清,表示科尔在言论中并没有提及杜兰特,只是强调冲冠的最后一个赛季。

hi-res-8dbd9bfaec72d7365e90b5c2f40a0f96_crop_north.jpg

“过去的一年媒体们对我都很好。在比赛中,如果我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你们可以指出来,可以批评我,我活该。但是如果你把我的言论这样摘选出来,放在推特上,这是一件非常非常不负责任的事情。我很生气,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大家都会在节目中讨论这件事情。我很不开心,这件事是不正确的。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我会尽量以百分百诚实的态度来对待,让球迷们知道勇士队经历了什么,分享我们的故事,这是宣传球队很重要的一部分。这样的报道方式或许是现代社交媒体的一部分,但是这是不正确的,对这件事情我很沮丧。”科尔继续说道。

其实,虽然科尔的本意并不是想要冒犯杜兰特,但是KD在社交媒体上的反应足以看出,在效力勇士队后期,他已经和这个团队越走越远。库里的家室已经无需多言,格林也在2016年当了爸爸,与这两位有了老小的男人不同,汤普森则依旧刷着单身汉的那套自娱自乐的日常。或许勇士球员们在球场之下最多的交流,就是偶尔一起出现在高尔夫球场上的伊戈达拉和库里。而这种和睦却不亲近的球队关系,似乎已经注定了杜兰特的隔离与难以融入的处境。刚刚加盟勇士之际,杜兰特还会来到库里家的后院享受烧烤时光,而到最后一个赛季,我们只能见到形单影只的杜兰特,享受独处的时光。在金州,你已经无法看见杜兰特和欧文相处时露出的单纯笑容。他的离开,早就已经注定。KD与勇士的确一同迈向了巅峰,但是内心生成的隔阂,或许也再也无法修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