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为何又吃回头草?巴萨帮了西班牙队大忙

武一帆03-23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路易斯·恩里克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出现了一个90%球迷都不认识的名字。别因此怀疑自己对足球的关注度,大多数本地记者可能都不了解罗伯特·桑切斯是何方神圣,没办法,英超转播和其他欧洲联赛转播不在同一付费系统。就算有,谁会盯着布莱顿的比赛看?

skysports-pa-robert-sanchez_5282893.jpg

不过恩里克显然有自己的考虑,凯帕已经彻底沦为看台客,再召入难以服众。而第三门将的地位实在尴尬,与其让阿森霍这样的老同志来“填坑”,不如把机会让给这个身高近2米,状态正佳且潜力巨大的年轻人。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如果不利用这次机会,15岁就到英国留洋的桑切斯很可能接受英足总的邀请,转换阵营。几年后到大赛上再后悔,不如先下手为强。

几名年轻新人中,巴萨的佩德里并未引起太多讨论。凭他年少成名的资质以及本赛季在巴萨的表现,进入成年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甚至可说西班牙队的未来与他的个人成长紧密相连。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布赖恩·希尔和佩德罗·波罗这两位小朋友。他们都是U21国青队球员,受到提拔也顺理成章。

ExG4qHWWYAYurlB.jpeg

波罗算是草根球员,但几年前就在赫罗纳得到充分锻炼,而后被纳入曼城体系,本赛季又在里斯本竞技打上主力。关键是在卡瓦哈尔和塞尔吉·罗伯托都长期受伤的情况下,右后卫人选确实很尴尬。希尔作为塞维利亚着力培养的新星,成长轨迹一直备受瞩目。不过凭他过去一年在莱加内斯和埃瓦尔的表现,此番入选国家队,鼓励和培养的意义多过实战演练。

老相识因为彼此太熟悉反而容易产生矛盾。恩里克和阿尔瓦之间有“私怨”,但现在看来不会影响公事。苏亚雷斯离席,阿尔瓦成了梅西的最佳拍档,他还为佩德里等其他小朋友提供了宝贵的实战教学。5粒进球11次助攻,任谁也不能忽视这样的球员。恩里克依然嘴硬,但态度很诚恳。只不过阿尔瓦还要与已经打了好久主力的加亚竞争上岗——这对西班牙队而言无论如何都是好事。此外,拉莫斯虽然仍在术后调整期,但齐达内非常贴心地安排他轮休,没有让他打对塞尔塔的联赛。皇马方面当然也希望恩里克多体谅俱乐部的难处,别让拉莫斯再中了“FIFA病毒”。

ExFfTQgWEAAIbzX.jpg

不论名头,现在西班牙队内最值得关注的球员,当属比利亚雷亚尔前锋赫拉德·莫雷诺。恩里克之前对他的定位是锋线僚机角色,在一侧活动负责拉扯,为中锋输送炮弹,因为这位左脚将的技术虽然全面,但并无一项非常突出。不过两个赛季下来,莫雷诺显示出比其他本土射手更高一筹的破门技术。本赛季他在联赛已打入15球,各项赛事共有19球进账,一定能创造新的个人巅峰。在欧联杯,他几乎是一人肩扛球队前行。对于长期处于锋荒状态的西班牙,这大概是最让恩里克感到踏实的消息。

由于这个国际比赛周的对手实力有限,又有多位资浅新人入选,这份名单依然不能作为欧洲杯最终名单来看待。像米克尔·梅里诺、埃尔莫索和威廉姆斯仍有希望搭上末班车。不过经过过去两年针对近50名球员的长期观察和筛选,西班牙的主力阵容也差不多可以确定就是眼下这支队伍。

EwhZE0mWEAUEAtV.jpeg

西班牙队24人大名单

门将:德赫亚(曼联)、乌奈·西蒙(毕尔巴鄂竞技)、罗伯特·桑切斯(布莱顿)

后卫:佩德罗·波罗(里斯本竞技)、埃里克·加西亚(曼城)、拉莫斯(皇家马德里)、迭戈·略伦特(利兹联)、伊尼戈·马丁内斯(毕尔巴鄂竞技)、阿尔瓦(巴塞罗那)、加亚(瓦伦西亚)

中场:布斯克茨(巴塞罗那)、罗德里(曼城)、蒂亚戈(利物浦)、佩德里(巴塞罗那)、马科斯·略伦特(马德里竞技)、卡纳莱斯(皇家贝蒂斯)、科克(马德里竞技)、法维安·鲁伊斯(那不勒斯)

前锋:赫拉德·莫雷诺(比利亚雷亚尔)、费兰·托雷斯(曼城)、奥亚萨瓦尔(皇家社会)、莫拉塔(尤文图斯图斯)、布赖恩·希尔(埃瓦尔)、奥尔莫(莱比锡RB)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