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猛龙结束20连败!火箭终于重新找回赢球密码

季孟年03-23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后,丹尼尔·豪斯命中了一记超远压哨三分,助火箭队带着5分优势进入了下半场。

“我当时就在豪斯后面,我看得很清楚,我想哇哦,也许(结束连败)就是今晚了,是的,我当时感觉一些特殊的事情会发生。”塞拉斯说道。此前,火箭队已经连败20场。就像塞拉斯所预料的那样,火箭队在第四节打出一波流,最终以117比99击败了猛龙。46天之后,火箭队又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塞拉斯,沃尔、伍德等人紧紧相拥,就像是拿到了总冠军一样。“在这个疯狂赛季的三月拿到一场胜利,这有点无法形容了。”赛拉斯说道,“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我昨天很失落,但我们重整旗鼓,上场团结在一起,这感觉好多了,因为我知道胜利让球员们感觉很棒,无论我什么感觉,我为球员们感到开心。”

1230626423.0.jpg

自从2月4日击败灰熊之后,火箭队便再也没有赢下过任何一场比赛。魔鬼赛程、伤病侵袭等等因素,都是火箭队屡战屡败的原因所在。此前,他们一度高居西部前八。如今,这支球队已经滑落到了西部的倒数第二名。全明星赛之后,伍德、沃尔等人相继回归,球队也迎来了一段相对轻松的赛程,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终结连败的曙光。

昨天与雷霆的那一场交锋,火箭其实已经非常接近胜利。只可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没能把握住机会完成绝杀。背靠背面对猛龙,火箭不想再错失任何机会。第四节他们打出了一波29比13,最终在主场击败了近况不佳的猛龙,结束了此前耻辱的20连败。

本场比赛火箭队之所以能够取胜,源于他们重新回到了此前连胜时期的那种节奏上。首先,火箭队在防守端打得非常顽强,全场比赛限制对手只有99分入账,第四节更是只让猛龙队拿下了13分。其次,他们在转移球方面做得非常好,全队一共送出了28次助攻,远超20连败时期的平均水平。

微信截图_20210323140410.png

“今晚是靠全队的努力,大家不担心自己的投篮,我们的转移球很好,一共有28次助攻。”塞拉斯在赛后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这样说道。沃尔表态称,球队在今晚的发挥让他想起了之前六连胜的那个阶段。“我们就是上场竞争,所有人整场都投入到了比赛里,球队替补也是,我们连败期间没有这样的精神,我们必须保持下去。”

此役,沃尔的命中率虽然不佳,但他送出了10次助攻。他与伍德之间的挡拆配合,再度成为了球队克敌制胜的利器。全场比赛,伍德高效的贡献了19分。

重新体会胜利的感觉,伍德在赛后极其兴奋。要知道,在伍德受伤之前火箭还是季后赛球队。可在他伤愈归来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一开始,伍德还有些无法接受这样的落差。后来伍德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开始像领袖一样带领球队前进。

沃尔表示,如今伍德的嗓门比任何时候都大,他开始已经开始扛起领袖的重担。伍德自己也说道:“我打每场比赛都会像自己没成名一样,没签大合同一样,我会时刻准备抓住爆发的机会,就像是我打最后一场比赛那样。如今更衣室的氛围更好了,所有人比昨天更活跃了,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应该一直这样。”

1302721546.jpg

当然,即便火箭队在今天击败了猛龙队,结束了他们此前尴尬的20连败。但是,12胜30负的战绩依旧只能让火箭队排在西部倒数第二位。此前,火箭队的目标是在本赛季杀入季后赛。如今看来,可能性其实已经不大。不过,他们依旧把本场比赛看作是一个好的开始。

尤其是对于主教练塞拉斯来说,上一场不敌雷霆之后,他已经无奈到了极点。好在球队当中的这些球员们依旧没有放弃希望,他们不仅仅是在为自己而战,同样也是在为主教练塞拉斯而战。就像沃尔在赛后说的那样:“我们关系很好,我们经常交流,他等了20年才当主帅,我不喜欢他经历这些困境。”

接下来,火箭队的赛程依旧比较轻松,他们将与黄蜂和森林狼(两次)进行三场交锋。巩固防守,继续像这个夜晚一样分享球,火箭队依旧有机会继续取胜。不过,在畅想未来之前,火箭队的将帅们还想再好好回味一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球队离开球馆时能感到骄傲,这很重要。连败学到了很多教训,我不想再经历了。谢天谢地,终于赢了一场。”赛拉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