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心涣散遭遇9连败 猛龙已到曲终人散时?

孔阳03-23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8连败的猛龙遇上20连败的火箭,两队都希望能够早日摆脱输球的阴霾。最终,火箭队在末节发力成为了赢家,猛龙队的连败依旧在继续。

21个月之前,猛龙还是NBA总冠军。去年此时,他们依旧保持着不俗的战斗力。然而,本赛季猛龙却跌入到了近几年来的最低谷。赛季伊始,他们的表现就非常糟糕。后来猛龙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排名一度回到东部前八。但在全明星之后,这支球队又陷入到了一胜难求的怪圈当中。9连败后,猛龙的胜率跌破40%,如今只能排在东部的第11位。

“我们必须打得更好,这不是什么秘密。我们必须做好防守,打出更出色的表现。我希望我能够给你们一些解决问题的神奇答案,但每场比赛的情况都不同,我们只是打得不够努力,打得不够好。”猛龙队领袖洛里在赛后失望的说道。

其实在去年夏天,现如今猛龙糟糕表现的种子便已经埋下。球队的两大内线小加索尔与伊巴卡先后离去,导致他们的内线实力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贝恩斯的到来,无法弥补二人所留下的空缺。赛季开始之后,猛龙队又始终被伤病阴影所笼罩。还有便是,新冠疫情对于这支球队造成了接二连三的影响。

yR1psj2C.jpg

连续不断有球员缺阵,打乱了纳斯的排兵布阵,也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化学反应。尤其是在防守端,上个赛季猛龙百回合失分只有104.7分,高居联盟第二名。这样一来,他们便可以获得很多转换进攻的机会。但在本赛季,猛龙百回合失分却高达112.4分。防守效率的下滑,导致他们无法再获得那么多转换进攻的机会,其进攻效率自然而然的也会受到影响。

随着赛季深入,猛龙队战绩越来越差,交易流言更是让球队上下都有些军心涣散。主将洛里的合同将会在今年夏天到期,他曾经表示自己不希望离开猛龙。但是,洛里的名字还是不止一次的出现在交易流言当中。与洛里有着相似经历的还有诺曼·鲍威尔,他在本赛季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不过,鲍威尔的合同也在夏天到期,同样有不少球队希望在这个交易截止日将鲍威尔带走。

或许,曲终人散就是猛龙队未来一段时间的命运走向。2019年夺冠那年,猛龙队阵中有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小加索尔、伊巴卡、洛里等人。如今,前四位都已经离开,洛里、诺曼•鲍威尔也很可能会在交易截止日前被送走。在猛龙队的未来计划当中,范弗利特、西亚卡姆、布歇等人才是他们的核心。这支昔日的冠军球队,很可能会在本赛季彻底分崩离析,向上一个时代挥手作别。

在NBA历史上,任何一支冠军球队都曾经经历过这样的阵痛。当年与猛龙在总决赛交锋的勇士队,如今也处在一个和他们类似的时期当中。不同的地方在于,勇士队那边库里依旧保持者联盟顶级超巨的水平,但猛龙这边小卡早已经离去,洛里年事已高,西亚卡姆并不具备为球队扛起大梁的实力。

猛龙若想重新崛起,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所幸的是,球队对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猛龙的操作空间非常灵活。接下来,就看乌杰里是否能给猛龙队带来一位超级明星,助力他们早日恢复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