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回应西蒙斯!戈贝尔9次封盖展现两届DPOY风采

李辉03-23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近日,76人球星本·西蒙斯和爵士球星鲁迪·戈贝尔上演了隔空对话,最初西蒙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他对于戈贝尔防守的看法,同时也是在为自己争夺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造势,西蒙斯当时这样表示,“没有对戈贝尔不敬的意思。戈贝尔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但是我不觉得他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你没法让他去卡瓦伊·莱昂纳德、保罗·乔治或是其他控卫球员。他没法日复一日地防守这些人。(但我可以)”

面对这样的质疑,两届最佳防守球员得主戈贝尔在今天做出了回应,他认为西蒙斯的防守只是徒有虚表,“对我来说,防守最重要的是发挥影响力,就是在场上和队友之间发挥影响力。说到底,就是你对自己队和对手有多少影响。在场上重要的不是卖萌、不是耍帅、不是扯嘴皮子、不是拿好数据,而是每场比赛都努力在防守端限制对手,发挥你的影响力。现在有很多高阶数据,有很多衡量球员影响力的方法。人们会为自己争取奖项,我觉得这很好。但是对我来说,我只操心自己队,操心如何每天帮助球队以及球队如何进步。”

或许是受到了西蒙斯的刺激,戈贝尔在今天的比赛中充分证明了自己在防守端的统治力,面对芝加哥公牛,戈贝尔全场比赛拿到了21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最重要的是他还在防守端送出了9次封盖,9次封盖也创造了戈贝尔单场盖帽次数的新高,同时也追平了自2006年的基里连科后,爵士球员单场盖帽的纪录。

bde78e328a2a47aeb9ff4db6ebce848c.jpg

在戈贝尔的出色防守下,公牛队全场只拿到95分,爵士队也在客场带走了胜利,米切尔对于戈贝尔本场比赛的防守也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与此同时他还对公牛队的进攻选择感到纳闷,“我不知道为什么公牛的球员总是要在进攻端挑战戈贝尔,这显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对于自己险些依靠盖帽拿到三双一事,戈贝尔表示他最初从未想过这件事,“我一直不知道自己送出了多少封盖,直到比赛还剩7分钟替换上场时,费沃斯提醒了我。我从未试图追求过这样的数据,但当我得知自己已经送出了9个封盖时,我的想法是,‘要不拼一把!’”

只可惜,戈贝尔最终还是和自己生涯的首次三双擦肩而过,对于弟子遗憾错失三双,爵士主教练施奈德赛后表示,“们不希望为了数据打球,他的队友们都知道这一点。他曾经有机会得到封盖三双,但最终失之交臂,球队最终收获了胜利,这是他最开心的事情。”

尽管没能依靠盖帽完成三双,但这场比赛无疑再次体现了戈贝尔的防守能力和他对于球队的价值,事实上近段时间,爵士队的防守效率相比赛季整体表现明显下滑,甚至为此媒体还传出爵士队可能会在转会市场上争取防守悍将的消息,但戈贝尔用这样的一场表现证明了,只要他在,爵士就是联盟的防守强队,就像他们在过去多个赛季里做的那样。

3baf47d832c64e49b91472b6664404d5.png

此前,美国媒体曾评选了本赛季罪有机会争夺最佳防守球员的五人名单,本赛季表现非常亮眼的西蒙斯高居首位,而排在第2位的正是戈贝尔,可以说两人之间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争夺会非常激烈,从技术特点来看,两人存在很大的差异,西蒙斯的特点在于他的全面性,他可以真正从1号位防到5号位,戈贝尔的特点在于他的护框能力及其的出色,2米16的身高加上2米35的臂展使得对手一旦进入油漆区,就会感受到戈贝尔的压力,因此两人最终谁能当选最佳防守球员,还要考虑两支球队最终的防守效率的对比以及两人的一些高阶数据。

因此,来自西蒙斯和戈贝尔的这场隔空对话并没有真正的赢家,两人均有各自的道理,最终谁能当选DPOY,或许就能够在嘴上占到上风,当然在这方面,戈贝尔已经有过两次经验,这无疑也是他的底气所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