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痛乎吾皇惜乎三球 2伤星改变NBA格局

管维佳03-23 20:11 体坛+原创

伤病无疑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近期,黄蜂后卫拉梅洛·鲍尔遭遇了右手手腕骨折,赛季报销。随后又传来了勒布朗·詹姆斯受伤的消息,他可能缺席数周至一个月。这两位的受伤牵动着他们的球队,联盟格局也可能就此改变,本期节目我们就来聊聊这波伤病对NBA产生的影响。

本期播客链接:痛乎吾皇惜乎三球,联盟格局将被两位伤星改变

e551757b-80a6-432a-9a10-2dac13d6ecf0.jpg

管维佳: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体坛篮球秀》~虽说咱们的开场必须得激昂,但实际上这两天还是有不少不高兴的事情发生,本期要聊到的话题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受伤。作为那场比赛的解说,殳海我先问问你,你当时是什么感觉?你觉得索罗门·希尔那个球是有意的吗?据说现在他已经被喷到不行了……

殳海:我解说时就说了,你无法在这种事情上给人定罪。我觉得当时所罗门·希尔的内心有可能产生多种想法,比如说他想要展现出无所畏惧地跟勒布朗抢球的一面,或者是这样一个拼抢机会能使他从中得到一点小利益等等。毕竟人的内心仍然是很复杂的,瞬间起心动念,或者说是瞬间“魔鬼上身”,反正这在客观结果上造成了勒布朗的受伤,而且是对于勒布朗而言挺罕见的伤情状况……要知道,老詹拥有着一身“钢筋铁骨”,他过往有太多次在如此情况下化险为夷,仿佛电影中从一片战火中走出的主角光环,总能在“枪林弹雨”后安然归来,但这一次却负伤了,随之可能引起的连锁反应又是如此巨大,所以确实是令人担心。

0f04d58a57e33e940e3aaf766a08a16.png

管维佳:的确,感觉詹姆斯过去是有主角光环的,此番光环却黯淡了,这次扭伤与以往不同,不是往内侧的扭伤,而是往外翻的扭伤,一般情况下,脚踝伤势大概需要歇上10场左右,可一旦是伤到骨头或者韧带的高位扭伤,那就需要比2-3周更长的时间……考虑到他已经36岁了,康复时间或许会更长,因此湖人可能会对他的伤情评估得保守一些,至少缺阵10-15场,这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估计。如此一来,对于湖人来说实际上就处在了一个非常不利的局面,因为他们眼下既缺了安东尼·戴维斯,又少了勒布朗·詹姆斯,属实很危险……好在令人感到些许万幸的是他们在休赛期多亏进行了进攻端补强,否则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湖人本赛季保留上赛季的冠军阵容的话,他们此时此刻会是怎样一个班底,对吧?

殳海:那不就成了要靠隆多、霍华德拿分……

01b5faa22359bcf22781c459349a37c.png

管维佳:对,至少目前他们的帐下还有施罗德、哈雷尔、霍顿·塔克,特别是小塔克,本赛季迄今打得还是不错的,最近也已经赢得了稳定的轮换时间,可即便湖人在“詹眉缺阵”的条件下依然能够拿下一些比赛,但接下来他们的战绩会滑到一个什么样的位置?这一定是个比较大的疑问,说不定到时真可能要去打附加赛才能跻身季后赛,这是一个他们绝不想面对的局面,同时也是西部众多对手们不想看到的局面。

殳海:是的,毕竟今年的情况错综复杂,如果湖人的排名落到西部第七、第八,整个形势就会变得相当危险。

管维佳:换言之,湖人的下滑可接受、可预料,但他们要杜绝呈现出自由落体的趋势,对吧?绝不能来一波10连败,西部的竞争何其激烈……

殳海:总之,詹姆斯不在,最受伤的还是湖人的进攻状态,对于“防守为先”的沃格尔教练而言,他现在必须要想出有效的办法以尽快提升球队的进攻表现。在此,我也送湖人的球迷们一句话——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管维佳:卫冕NBA总冠军绝非易事,毕竟篮球这个项目非常倚仗球星,一旦队内超巨出状况的话,或许就无法夺冠了……行吧,本期关于湖人就聊这么多,咱们下期节目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