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德利辞去佛罗伦萨主帅一职 或结束执教生涯

彭雷03-23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2比3输给AC米兰,佛罗伦萨暂时排名意甲第14,有一定保级压力,但也说不上很危险。不过赛后第二日,传出了主帅普兰德利辞职的消息。原因?或许更是普兰德利自己的心理压力问题。

在国家队间歇期时离任,普兰德利给了老东家一定准备时间,前任亚基尼将回归执教球队。其实,在赛季第一次国家队间歇期时(11月初),佛罗伦萨就因为打平帕尔马而炒掉了亚基尼,在考虑过萨里、斯帕莱蒂等“高薪名帅”之后,佛罗伦萨选择了赋闲在家已久的普兰德利。普兰德利2005至2010年之间曾执教佛罗伦萨,甚至带领紫百合杀入过欧冠赛场,名声大噪。后因为里皮在南非世界杯折戟,普兰德利临危受命执教意大利国家队,并在2012年欧洲杯上表现抢眼,一路杀到决赛,可惜被西班牙打爆。2014年世界杯前虽然已经续约,但因为小组赛无缘晋级,普兰德利和足协主席阿贝特一起背锅下课。此后普兰德利短暂执教巴伦西亚和加拉塔萨雷,但都很快下课。终于,在自家发家的紫百合重新执教。

AFP_96G6WB-kVYF-U40017264194402d-528x329@Gazzetta-Web_528x329.jpg

成绩?5胜7平11负,并不是很理想,但也有过3比0痛击尤文图斯的精彩,总之,球队的表现很不稳定,甚至在对米兰被逆转之前,刚刚轻取本轮击败尤文的贝内文托。10天前,普兰德利还强硬表示,“虽然成绩并不反馈我的执教,但我丝毫不害怕。”而击败贝内文托之后,普兰德利接受采访时大吐苦水,“我现在虚脱了,真的,一点力气没有,就像空了一样。”冷静了一下后又说道,“我刚才有点激动,我比过去任何时间都确定,佛罗伦萨是我的家,是我的球队。”

而输给AC米兰,普兰德利甚至没有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媒体们已经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本周二,普兰德利发出亲笔信官宣辞职,“出于对俱乐部和球迷的尊重,我做出如下决定:辞职。当初接过教鞭的时候,或许是因为对这家球队的爱,让我选择性忽视了自己的一些隐患和问题。但最近我越来越感觉到内心笼罩着阴影。我在佛罗伦萨的执教生涯结束了,或许我的执教生涯也结束了,我越来越找不到当初对足球的执着和激情,我已经认不清我自己了……”

昔日的世界名帅,如今在佛罗伦萨都无力改变太多,心理落差或许是普帅最大的难关。而且,在老东家都没有办法重新找到激情、激活球队,普兰德利更看不到在其他地方能有多大希望。唯有遗憾,2014年的世界杯,真的改变了很多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