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个半月后刘诗雯重返赛场 搭档林高远轻松晋级

李婷03-24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近十四个月之后,刘诗雯重新站回到赛场之上,这张熟悉又陌生的小小球台,这场并没有难度的混双比赛,让刘诗雯觉得兴奋又紧张,和一年前有什么不同吗?好像没有太多,好像也有了那么一点:“一上来老想着跟人握手,因为一年前我比赛的时候都是要握手的,结果现在近半年都不握了啊。”

image.png

3月23日晚间七点,是刘诗雯会记住的一个时间,因为从去年年初的德国公开赛夺得混双冠军后,她就因伤阔别赛场十三个半月之久。在经历了艰难的手术和恢复期,在经过了一次次报名和退赛后,刘诗雯终于站在了全运会预赛混双第二轮的赛场。

诗与远方,是球迷给刘诗雯和林高远这对组合起的名字。上届天津全运会,这对组合联袂征战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成绩,这次陕西全运会,他们的首个目标是预赛晋级16强,从而晋级九月份的决赛争夺。这样一个小小的目标,对于林高远/刘诗雯来说并不是难事,而这场比赛的看点,也远不在于全运会本身,而是刘诗雯自身。

重新回归赛场,刘诗雯还保持着一年前的习惯,赛前赛后都想跟对手握手,她怔一怔才意识到,原来因为疫情,这大半年的比赛早就已经没有握手的环节了。虽然只是一场难度很低的比赛,但刘诗雯还是觉得兴奋而紧张,她也同时感受到了久违的开心和享受。

不出意外,林高远/刘诗雯3比1击败对手顺利晋级,赛后刘诗雯一直轻松地笑着,能够回来她是真的很开心:“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从比赛来看,刘诗雯的状态比想象中要好一些,虽然右肘依旧贴着绷带,但她说并不是伤病的缘故,只是出于保护,日常训练和以后的比赛都会一直贴着。

当然比赛中一度也有困难的时候,但整体上两人打得还算流畅,刘诗雯笑着说是林高远打得比较好,给了她很大的惊喜,而自己第三局开局有些松,好在第四局主动去调整了自己,在充分的准备下拿到了比赛胜利。

被夸的林高远也表示确实这场比赛比自己训练时候打得要好:“训练的时候失误比较多,但比赛中慢慢去调整适应,解决了一些问题,所以发挥比训练要好。而接下来的比赛肯定对手会越来越强,我们也要在赛前更充分去准备,在场上更勇于去拼。”

对手肯定会越来越强,比如同为国家队的队友们也都赢了球,作为“诗与远方”本次比赛中最强劲的对手,河北队的孙颖莎/梁靖崑是惊险晋级。他们二人前四局和辽宁队的房胤池/何艾格打成平手,决胜局梁靖崑的膝盖受伤请求了医疗暂停,所幸伤病没有大碍,重新回到场上,他们11比8锁定了胜局。

混双首轮这几对名将轮空,第二轮纷纷出招,而比赛也没有意外发生,该赢的组合都赢了,刘诗雯也坚实地踏出了归来的第一步,她说:“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之后的比赛都能越打越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