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三人组稳步成长 勇士Z世代逐渐站到舞台中央

白亼03-24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结束长达五年的王朝争冠期,勇士队已经进入了重建期,库里、汤普森和格林青春不再,年轻的Z世代已经成为了金州阵容里的主力军。到下个赛季,怀斯曼、普尔和曼尼恩,再加上很有可能在下个赛季到来的乐透秀,这套年轻的阵容将决定勇士的未来。

“普尔总是拥有充足的能量,一直在微笑,享受篮球为他带来的快乐。”曼尼恩说道:“能够和他在一起打球真的很有趣,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乐观。不论他是睡了3个小时还是10个小时,他总是能够带着同样的能量来到球队中,这可以感染我们每一个人。”

从奥兰多园区走出来与球队再度汇合之后,普尔已经成为了本赛季勇士最大的惊喜。重回NBA之后的7场比赛,他场均能够得到20.9分,效率更是跻身180俱乐部。“最有意思的是,和效力发展联盟时期相比,普尔几乎没有任何不同,不论是一场比赛打30分钟还是替补出战,他都会用同样的态度来对待比赛。”

USATSI_15761306-2048x1433.jpg

于发展联盟和NBA中同进退,普尔和曼尼恩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羁绊。“感谢我的兄弟,很开心他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并且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我们在一起相处了很久,在球场上建立起了非常不错的化学反应,我们有着相仿的年纪。其实在队伍里,我和一些老队友拥有年龄上的差距,所以能有曼尼恩和怀斯曼在我身边,感觉很不错。”

“普尔或许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在隔离期间很艰难,没法和其他人交流,能有普尔陪在身边感觉很棒,我们也曾一同去发展联盟效力,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曼尼恩说道:“我觉得在球场下走得很近会让球场上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他可以知道我的想法,我也知道他想做什么。有时候我们会对一些事情存在意见上的分歧,但是这些分歧都是对事不对人,场下我们的关系仍旧牢不可破。”

本月14日,曼尼恩度过了自己20岁的生日,而普尔仅仅比他大一岁。另一位与这两位球员年仅相近的,就是球队的二号秀怀斯曼了,到本月的最后一天,怀斯曼就将会年满20岁。作为主教练,科尔也在有意培养这三位球员在球场上的默契度。本月初他曾表示,会考虑在库里和格林休息的时间段内,让这三位球员搭档出场更多的时间。

“人和人之间会形成不同的化学反应,怀斯曼和曼尼恩很早就认识了,曼尼恩和普尔也在今年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科尔说道:“从曼尼恩刚刚加入球队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打成一片,再加上一同去发展联盟效力的经历,让他们的关系变得更加稳固。而到了球场上,后卫和中锋之间的挡拆配合,自然而然就会促进球员们的关系。”

GettyImages-1307464265-scaled-1-1024x683.jpeg

“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能够为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曼尼恩在谈到年轻的勇士三人组时说道:“我是一位控球后卫,普尔拥有非常出色的得分能力,而作为一位大个子,怀斯曼的技术能力非常全面,可以挡拆也能够来到篮下或者是外弹完成终结,防守端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

“这三位球员都很年轻,我们希望能够让他们经历更多的关键时刻,我很喜欢他们站出来勇于面对这些挑战。”科尔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说道:“从发展联盟回归之后,曼尼恩和普尔在进攻端状态很不错,每场比赛能打30到35分钟的时间,看他们每天成长真的很有趣。”

在这三位球员,怀斯曼无疑还是那个最受期待的球员。“现在怀斯曼头顶聚光灯,他很年轻也很有潜力。尽管压力很大,但是他从来没有把负能量带到训练中来,他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

格林和汤普森都已经年满31岁,而33岁的库里也不知不觉成为了这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理性来说,作为职业篮球运动员,他们的生涯即将迈过中年阶段,进入暮年期。再度争夺总冠军的期望固然美好,但是培养普尔、曼尼恩、怀斯曼、维金斯这样的年轻人,更是勇士为未来谋发展的重要任务。或许在本赛季,你会因为这些年轻人连续的失误而沮丧,但是在勇士教练组眼中,这就是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