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眉继续缺阵 人手短缺湖人三连败继续坠落

张子旻03-24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子旻 洛杉矶报道

昨天,湖人传奇名宿埃尔金·贝勒逝世,享年86岁。今晚,湖人全队换上白蓝主题的贝勒纪念版球衣出战,新奥尔良鹈鹕的主场大屏也放出特别画面,现场播报员庄严简述了埃尔金·贝勒的生平及荣誉向其致敬。

赛前极少有人看好这支缺兵少将的湖人队,不少人认为“为哈雷尔创造更多机会”是今晚湖人或许可以取胜的关键。作为眼下阵中身体素质最强,进攻命中率最高的球员,哈雷尔势必要比以前承担更多的得分任务来弥补球队进攻的缺憾。然而,今晚10投5中的他虽然表现尚可,但面对身材高大的鹈鹕锋线并未占到什么便宜——英格拉姆的长臂、锡安近乎无敌的块头、贾克森·海斯的身高和移动,都能力压这支“詹眉”不在的湖人内线。

在防守端,湖人也很难限制住对手:布兰登·英格拉姆多次在三分线后一步的位置手起刀落,还玩耍着各类进攻技巧连续单打库兹马和卡鲁索得手;锡安·威廉森的突击难以抵挡,在禁区一次次高高跃起放球入筐……鹈鹕板凳席已开始挥舞着毛巾大肆庆祝。

ExNeOIUUcAMyjRc.jpg

这一幕发生在比赛的第三节,此时鹈鹕已经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近三十分。湖人那一边则是阴云密布,新奥尔良的篮筐已经对他们封闭了近半节之久。全队的心情和沃格尔赛后面对镜头时一样郁闷,仍在休战的安东尼·戴维斯注视着球场,面无表情。“詹姆斯受伤后我最大的顾虑其实在进攻端,”赛后沃格尔对记者说道,“詹姆斯缺席的时候一切都太不一样了,这又一次说明了他的价值所在,以及没有他的时候我们有多艰难。”

本季受邀担任TNT评论员的WNBA洛杉矶火花队名将坎迪斯·帕克赛前就表示:“詹姆斯有着金刚狼级别的自我康复能力。他不在是对其他人很大的考验,尤其是需要组织进攻的施罗德。”事实证明,施罗德还需提高,詹姆斯无可替代。湖人今晚的每一秒似乎都在表达对“金刚狼詹姆斯”的无比思念。遭遇右脚高位扭伤的詹姆斯昨晚穿着保护靴出现在菲尼克斯场边鼓舞队友,期间还时不时起身行走,显出良好迹象。今天,他并未选择随队继续客场背靠背远赴新奥尔良,而是果断飞回洛杉矶与医生见面,着手为尽快复出做足计划。

人手短缺的紫金军团,精神头在比赛开始时并不弱。无论是库兹马干脆利落的远投,还是施罗德为卡库克(生涯第一次首发出战)抛出的空接,年轻人们显得格外投入。可好景不长,这股“劲儿”很快开始衰退,也仅在第一节,湖人还能保有微弱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湖人已落后13分,而第三节还未过半比赛就已几乎进入垃圾时间。

微信截图_20210324135848.png

鹈鹕今天再次证明,他们手中握有相当光明的未来。这其中的主要角色锡安·威廉森今天轻轻松松拿下27分,也成功借此打破东契奇和詹姆斯保持的纪录,成为NBA史上21岁前连续得分20+场次最多的球员;英格拉姆的成长还在继续,37分的表现显出十足的全明星水准——甚至有球迷开始在社交媒体讨论,一年多前两队之间的交易究竟谁才是笑到最后的赢家。

本季交易截止日还剩三天之时,记者们也毫不留情地抛出了有关问题,但球员和教练们的回答相当谨慎。波普直言,如果自己身陷交易流言之中,他并没办法左右这些消息;哈雷尔将外部纷扰描述为“没有的事”,强调团队需要专注于场上表现;而沃格尔的回答则更耐人寻味:“很多留言最终都不会有结果的。我有信心靠现在的这支队伍取胜。”

那显然是23号和3号归来后的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子旻

驻洛杉矶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