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站大威止步首轮 王欣瑜取胜将战穆古鲁扎

Max03-24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3月23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迈阿密公开赛拉开大幕。持外卡出战的王欣瑜直落两盘以6比2、6比2横扫世界排名第62位的瑞典一姐佩特森,强势迎来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10324140047.jpg

这是19岁的中国姑娘第二次亮相这站北美大赛:2019年她同样收获外卡,首轮苦战三盘不敌土居美咲。

上周的圣彼得堡站,王欣瑜从资格赛突围,首轮击败保加利亚选手托莫娃,收获2019年之后的第一场巡回赛正赛胜利。带着No.150的排名来到迈阿密,她延续了火热的手感,今天耗时76分钟锁定胜局,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击败TOP100球员。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来自2019年天津站第二轮,当时瑞典人在7比5、3比2领先时收到王欣瑜的退赛礼,最终一路过关斩将夺得职业生涯第二冠。

此番重逢,中国新星凭借猛烈的进攻全面压制对手,自始至终占据主动。她在开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打出连下八局的攻击波,第二盘2比2之后又连赢四局,顺利拿到WTA1000级别的正赛首胜。

整场比赛,王欣瑜总共轰出22记制胜分,出现17次非受迫性失误,在拿到的九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六个。对比之下,佩特森只有六记制胜分入账,而失误却有16次。

接下来,王欣瑜将和不久前在迪拜站捧杯的12号种子穆古鲁扎隔网相对。两人曾在2020年深圳站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西班牙名将以3比6、6比3、6比0逆转取胜。

另一场对决,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以6比2、7比6(10)力克三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晋级次轮将战11号种子本西奇。

迪亚斯本周的世界排名是第89位,她输掉了此前和七届大满贯得主的唯一一次对话,在2015年辛辛那提站落败。今天她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战笑到最后,追平了双方的交手记录。

迪亚斯此前在迈阿密站的最佳表现是2018年杀入16强,此役过后她也将本站正赛战绩改写为7胜4负。

大威廉姆斯曾在四年内三次问鼎迈阿密(1998、1999和2001),虽然今天遗憾落败,但她依旧在赛会胜场数的统计上排在第二(67胜17负),仅次于妹妹小威廉姆斯(76胜9负)。

美国名将在首盘出现16次非受迫性失误,只有七记制胜分,这也导致前半程局势几乎一边倒向迪亚斯,后者打出八记制胜分,出现七次主动失误。哈萨克斯坦人首盘三次破发得手,没过多久便在大比分上取得领先。

前世界第一在第二盘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率先破发得手以4比1抢占先机。可惜好景不长,迪亚斯很快稳住阵脚取得回破,两人陷入激战。

盘末阶段,大威廉姆斯破掉了对手6比5的发球胜赛局,双方进入抢七。迪亚斯在6比5和7比6领先时挥霍了两个赛点,但美国人随后也在8比7和9比8领先时错失两个盘点。最终迪亚斯在第四个赛点上等到了对手回球下网,从而以直落的比分结束战斗。

其他比赛,今年迪拜站亚军克雷吉茨科娃以6比1、3比6、6比3力克俄罗斯选手布林科娃,晋级次轮将战15号种子斯瓦泰克。

西格蒙德6比3、7比5淘汰麦克海尔,将继多哈站之后再度对阵14号种子阿扎伦卡。卡内皮6比3、7比5击败戴维斯,下轮对阵21号种子莱巴金娜。

波兰选手里内特因为膝伤错过了2021年前两个半月的比赛,她在赛季首秀中以6比1、3比6、6比0击败16岁的本土外卡小将蒙哥马利,成功晋级第二轮。

罗杰斯在一场本土德比战中以6比3、6比3淘汰同胞布伦格尔,继去年美网之后再度击败对手,接下来将对阵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

汤姆贾诺维奇首盘挽救三个盘点,后半程连赢九局以7比5、6比0淘汰波塔波娃,下轮挑战2号种子大坂直美。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