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球最强阵容评选 贝利加林查大罗得票排前三

小中03-24 15: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效仿《法国足球》杂志评选“金球奖梦之队”,巴西《记分牌》杂志今年2月份一期也评出巴西足球史上最佳阵容。像“金球奖梦之队”一样,《记分牌》也评选出三套阵容。

1616569646192056002.jpg

巴西足球史上最强阵容 前排左起:加林查、迪迪、罗纳尔多、贝利、罗马里奥 后排左起:塔法雷尔、卡洛斯·阿尔贝托、阿尔代尔、贝利尼、法尔考、尼尔顿·桑托斯

1995年,《记分牌》杂志曾举行过一次巴西足球史上最佳阵容评选。那次评选,邀请了64位专家投票,包括记者、退役外国球星和世界杯巴西队前教练等。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西队夺得第四冠。不过,在1995年那次评选中,选出的都是参加过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世界杯的冠军巨星。

这一次评选,《记分牌》杂志邀请了巴西全国各地共170位记者。这一次评选,要评出3套阵容和3位主教练。共有69位桑巴巨星获得投票,共有9位主教练被记起。

其中,既作为球员,又作为主教练被提名的唯一一人,是扎加洛。1958年和1962年世界杯夺冠,他是主力左边锋。1970年世界杯夺冠,他是主教练。

遗憾的是,扎加洛当选主力阵容主教练,但却没能入选三套阵容中的任何一套。

得票最多者是球王贝利,165票。加林查第二,132票。罗纳尔多第三,130票。

主力阵容

塔法雷尔(85票)/卡洛斯·阿尔贝托(104票)、阿尔代尔(88票)、贝里尼(72票)、尼尔顿·桑托斯(99票)/法尔考(80票)、迪迪(84票)、贝利(165票)/加林查(132票)、罗纳尔多(130票)、罗马里奥(97票

主教练:扎加洛(94票)

第二阵容

吉尔马尔(65票)/卡福(29票)、毛罗(53票)、多明格斯·达吉亚(31票)、罗伯特·卡洛斯(53票)/热尔松(59票)、济科(74票)、里瓦尔多(17票)/罗纳尔迪尼奥(29票)、苏格拉底(19票)、里维利诺(56票)

主教练:特里·桑塔纳(54票)

第三阵容

迪达(7票)/德贾尔马·桑托斯(23票)、奥斯卡(20票)、路易斯·佩雷拉(24票)、儒尼奥尔(19票)/克洛多亚尔多(11票)、邓加(7票)、济托(15票)/济津霍(7票)、托斯唐(13票)、莱昂尼达斯·达·席尔瓦(6票)

主教练:佩雷拉(8票)

:第三阵容中的奥斯卡和路易斯·佩雷拉是1982年世界杯巴西队主力中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