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进全运会混双决赛圈 期待更难考验证明自己

李婷03-25 0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昨晚诞生了混双决赛圈的参赛名单,这其中,刘诗雯的名字自然最引人瞩目,重返赛场的她经过两轮角逐,和林高远携手晋级预赛十六强,锁定决赛门票。“诗与远方”的配对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刘诗雯还要征战团体赛,以及备战更为重要的国际比赛和东京奥运会。

image.png

原本只是并无太多亮点的全运会预赛,但是因为刘诗雯的参与,让在成都举行的这项赛事变得与众不同起来。在这里,刘诗雯迈出了阔别赛场近十四个月之后的第一步,她重拾球拍、她晋级决赛、她以全新的姿态继续冲击着今年七月那个早已根植于心底的目标。

对于刘诗雯来说,和林高远在预赛连赢两场晋级决赛圈一点儿也不难,第一场球,她觉得有些“紧张和兴奋”,第二场球,她就已经重新适应了疫情期间比赛不握手的礼仪和这么多年来在赛场上的一切,当赢得比赛后,她甚至笑着说:“感觉还没完全打够呢,就已经下来了。”

不过两场比赛,林高远/刘诗雯都还是丢掉了其中一局,像昨晚和陕西队选手廖泓然/李凡的较量,他们就在1比0领先的时候被对方追成1平,并且在后半程也一直在被对方追分。刘诗雯表示:“第二场比第一场进入状态更快一些,自己技战术发挥不错,就是第二局在领先的时候细节处理欠缺了一些,造成了1比1的局面。”

好在二人实力明显高出对方一大截,最终还是拿到了比赛胜利,从而也拿到了全运会决赛入场券。而除了林高远/刘诗雯之外,其他几对名将——孙颖莎/梁靖崑、朱雨玲/朱霖峰、王曼昱/曹巍也都成功挺进九月份将在陕西举行的全运会决赛。

刘诗雯在本次预赛上的混双赛就此程告一段落,两场比赛也给她留下了一些借鉴:“除了要赢比赛,还要在临场发挥上把细节上处理得更好,要在后面的比赛中立足自己的能力去进步。”接下来,刘诗雯还要继续代表广东队参加女团的比赛,之后就是返回国家队进行更严苛的训练和备战。

国内赛场小试牛刀,更重要的国际赛场还在等待着刘诗雯,稍后很可能移师到中国举行的WTT挑战赛会是检验刘诗雯真正实力的场所,想要重新抢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主动权,回归只是第一步,刘诗雯还需要在后续的国际比赛中更多地去证明自己,才能朝着心中的目标越走越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