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葱桶”回归暂列第二 彭程金杨遭遇“小意外”

宫珂03-25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上一次隋文静/韩聪出现在赛场上,还是在2020年的四大洲锦标赛,彼时疫情刚刚爆发,但现场仍有不少观众,隋文静/韩聪甚至还曾在夺冠后邀请现场观众一同为武汉加油。时隔一年多之后再次站上正式比赛的冰场,隋文静/韩聪要面对的是一个几乎空荡荡的斯德哥尔摩球形体育馆。不过,没有观众、久疏战阵,都没有为隋/韩组合迟来的赛季首秀带来太大影响。

ExSHudjUUAkNngj.jpeg

在当地时间3月24日晚间结束的花滑世锦赛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倒数第二组出场的隋文静/韩聪虽然开场跳跃小有失误,他们仍以77.62分位列第二。新科欧锦赛冠军、短节目最高得分保持者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以80.16分暂列第一,其队友米申娜/加利亚莫夫位列第三。同样在节目伊始就遭遇小意外的彭程/金杨则以71.32分排在第五位。

在去年4月韩聪进行了髋部手术之后,隋文静/韩聪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但从短节目比赛来看,韩聪的伤势恢复进度较为理想,在托举、螺旋线、捻转等双人动作上,隋文静和韩聪都拿到了4级满级,抛跳菲利普三周也是一如既往的轻盈流畅。惟一的问题则出在了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上,隋文静因为周数不足落冰稍有瑕疵,这也使得他们在技术分上最终落后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近3分。但对许久没有参赛的隋文静/韩聪来说,短节目的发挥瑕不掩瑜。“今天的表现还是挺好的,有一些小的失误,但是作为今年的第一次比赛,能顺利发挥出比较好的水平,还是很开心的。”赛后接受采访时,隋文静这样总结道。而韩聪同样认为,这个赛季的目标更多地在于从伤病中恢复,而从比赛状况来看,他们已经处在正轨之上。而且此前多年的训练积淀,也帮助他们在没有比赛的状况下维持住了状态。“回到赛场上、把自己发挥出来,离不开这么多年的训练成果,我们的底蕴还是很强的。虽然我们训练的时间稍微短了点,但是在场上呈现出的节目效果是非常好的。”

在疫情以及伤病康复的影响之下,隋文静和韩聪在这个赛季并没有足够的时间编排新的节目,最终他们选择了重新使用2016-17赛季的短节目Blues for Klook。巧合的是,在2017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这套节目曾帮他们带回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关于为何重新启用这套老节目,韩聪透露这是因为Blues for Klook是他们近几个赛季一致比较喜欢的节目,当时同样是因伤病影响,隋文静和韩聪也仅仅在四大洲赛和世锦赛上两次表演这一节目,于他们、于观众而言,这套节目依旧是新鲜的。在当地时间周四即将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和韩聪将继续演绎上赛季的节目《你眼中的雨》。

近两个赛季一直处在上升轨道上的彭程/金杨则在短节目时遇到了一点突发状况。还未进入技术动作之前,彭程意外摔倒,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手扶冰面,而在抛跳之后,彭程服装的侧拉链不慎被拉开,节目后半程的捻转、旋转等定级也都受到了一点影响。尽管在比赛结束之后,搭档金杨很快安慰彭程“没事”,但彭程还是有些不太满意:“我们有点紧张也出现了几个错误,在技术分上丢了一点分。在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上,我们没能把它(短节目)很好地展现出来,我们也有点遗憾。”

不过,在短节目之后,彭程/金杨仅落后排名第四的塔拉索娃/莫洛佐夫0.14分,距离排名第三的米申娜/加利亚莫夫,也只差4.47分。而彭程/金杨将在第四组最后一位登场,在三对俄罗斯组合与队友隋文静/韩聪之前,这也可以让他们将压力甩在身后。已经在四大洲赛、总决赛都登上过领奖台的彭程/金杨,唯独缺少一枚世锦赛的奖牌,但他们仍有机会为之一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