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震惊中超冠军停运:为何留国米不救江苏队

王晓瑞03-25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今天(3月25日),距离江苏足球俱乐部宣布停止运营已有25天。这段时间以来,多名江苏队教练、球员已经另觅各处,甚至发表告别感言。截至目前,尽管新赛季中超准入结果尚未得到公布,但新科中超冠军已被外界普遍认为“命悬一线”。3月24日,一个半月前同俱乐部分道扬镳的前任主教练奥拉罗尤,在接受罗马尼亚媒体《电信体育》的采访时,发表他对于江苏队暂时停止运营的态度,“我不明白,冠军队第二年可能就会消失,真是令人惊讶!”

微信图片_20210325094408.jpg

奥拉罗尤是在2月10日,庚子鼠年大年三十前一天,从江苏足球俱乐部离任。告别之际,他留下很多感慨,“我要向所有江苏球员和球迷说一声抱歉。做出离任的决定非常艰难,我看到一支朝着相反方向前进的团队……”但令奥拉罗尤更加出乎预料的是,就在他宣布离任还不到一个月,2月28日,俱乐部官方宣布:即日起,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很快,几名还有合同的外援纷纷离队,一些国内精英球员也相继另谋高就,对此,奥拉罗尤的反应是,“这真是难以置信,我不明白!”

如今已经得到官宣的几笔转会,分别为桑蒂尼转投奥西耶克、高天意加盟国安、杨博宇投奔武汉,李昂、吴曦和顾超分别转会海港、申花和浙江队。另外,米兰达重返圣保罗也已经得到官方确认,埃德尔刚敲定前往这家巴甲豪门体检的日期。这些夺冠功臣的相继离开,也让江苏队感到非常难过,“我们为苏宁集团取得伟大的成绩,甚至赢得(中超)冠军,但是我们并没有得到我们应得的尊重。”

奥拉罗尤告诉《电信体育》记者,他对自己执教近三年的这家俱乐部状况,是感到失望的,“发生这些事情是不正常的,我不明白他们为何还不了债。中国有很多人非常关心这项体育运动,我希望能够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拯救这支冠军队伍。”

奥拉罗尤还表示称,“足球没有(得到)保证。你工作,你挣钱,然后我告诉你,就这样,我们不继续了。如果这家公司也处于同样的情况,我能理解,但是这家公司还在经营国际米兰,这是一家大俱乐部,花费很高。(然而)江苏球迷的梦想破灭了,我为中国足球感到非常遗憾,一个全面发展的事物,正在遭受这样的打击。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齐心协力,拯救这支冠军队伍,而不仅仅是球迷。”

2021年恰好是奥拉罗尤退役后从教第20年,他在罗马尼亚、卡塔尔、沙特和阿联酋都曾率队拿到冠军,但正如奥帅问鼎中超冠军之时所言,这是执教生涯最艰难的一个冠军,也是最特殊的一个冠军。“我从未听说过一支冠军球队会在第二年解散,对我来说,(如果)江苏队消失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特别是基于最初的野心,把俱乐部带到一个很高的水平可以参加冠军联赛之后,任何人都不能取笑这些职业足球运动员以及他们的家人。”奥拉罗尤说,“我了解他们把国际米兰留在意大利,但为什么不能在中国继续呢?难道没人对此负责吗?你拥有一支球队,你想怎样结束就怎样结束,队员们难道要被丢弃吗?”

截至3月24日,新赛季中超准入结果仍未得到公示。严格来讲,关于江苏队的命运,现在还没有得到100%确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