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首轮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王欣瑜成最大惊喜

弈桑03-25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澳网后最重要的一项硬地赛——WTA1000迈阿密站拉开帷幕,世界前十中除了小威廉姆斯外悉数出战,阵容堪比大满贯赛事。本次比赛共有五位中国金花入围正赛,其中王蔷、张帅和郑赛赛凭借排名直接入围,而两位00后小花王欣瑜和王曦雨则是凭借外卡参赛。

微信截图_20210325103654.png

首轮过后,有三位选手成功晋级,她们分别是王蔷、郑赛赛和王欣瑜。王蔷首轮对手是西班牙的资格赛选手博尔索瓦,最终她苦战三盘耗时近两个小时,才以6比1,3比6和6比3涉险过关。对手的排名仅有107位,王蔷却依然打得如此辛苦,看起来和澳洲赛季相比,她的状态并没有太大的进步。

不过值得庆贺的是,这是王蔷今年首次在三盘大战中胜出,此前她六次战至决胜盘全部宣告失利。事实上,王蔷本赛季总共输了七场比赛,其中有六场都是输在了决胜盘。所以,比起胜利本身,能够首次拿下决胜盘,这对于王蔷的信心确实会是一个极大的提升。这场胜利也让她结束了三连败,不过接下来王蔷将迎来巨大挑战,对手会是2019年法网亚军、19号种子万卓索娃。

相比之下,郑赛赛的胜利来得更为辛苦,她耗时超过两个半小时,才以2比6,6比4和6比3逆转了法国选手费罗。对手不但比郑赛赛排名更高,而且两人过去唯一的一次交手中,费罗也是获胜的一方,所以这场比赛对中国姑娘来说并不容易。

自从上周在蒙特雷结束了新赛季六连败之后,郑赛赛的状态越来越好,她也开始重新找回了自己过去在赛场上的那股韧性。最终在先丢一盘,第二盘又被率先破发的不利情况下,郑赛赛还是完成了大逆转,第二轮将遭遇卡·普利斯科娃,虽然对手贵为6号种子,但新赛季状态并不好,郑赛赛并非没有机会。

本轮最大惊喜来自于19岁的王欣瑜,在面对排名62位的瑞典一姐佩特森时,中国小花可谓火力全开,她在开局0比2落后时,一度上演连拿8局的好戏,最终以两个6比2横扫过关。这不但是王欣瑜生涯首次战胜世界前100的球员,同时也是她在WTA1000这个级别赛事中的首场胜利。

不过,和两位同胞前辈一样,王欣瑜下一轮也将遭遇巨大挑战,对手将是本赛季表现抢眼的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得主穆古鲁扎,两人在去年深圳站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穆古鲁扎三盘逆转获胜,不过西班牙人现在的状态可要比当时好了许多,考验王欣瑜的时刻到了。

张帅依然未能迎来新赛季首胜,在和德国老将佩特科维奇的对阵中,她以5比7和1比6败下阵来,遭遇新赛季两连败。澳网期间张帅一直饱受伤病困扰,澳网后她也没有前往中东参赛,此番在迈阿密重回赛场,看来仍然需要一些时间来找回状态。

另一位小花王曦雨则输得十分可惜,在面对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时,虽然在第二盘1比3落后时顽强拿下了抢七,但最终还是以4比6,7比6和1比6告负,遭遇了单打六连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