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保住了!中信尚未退场御林军有待检验

陈冷03-25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国安”终于保住了!3月25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数据显示,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

664dd32bgy1govw6ugp1uj20x30j7gnu.jpg

在中国足协在去年正式推出球队名称中性化指令之后,中赫国安俱乐部中信集团36%的股份也成了留住“国安”名称的阻碍。

为了能让“国安”的名称得以保留,俱乐部投资方中赫集团及时采取措施,与中信集团对接寻求收购中信在国安俱乐部中36%的股份。

但是在中赫与中信随后的“收购股份”谈判,推进过程很是艰难。国安股权变更谈判的种种不确定,也让外界曝出“国安”会以“北京队”、“北京国泰民安”这样的中性名来参加新赛季的比赛。

国安股权变革在经历过种种戏剧性演变后,终于在3月底有了消息。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国安俱乐部工商部门名称的更改,虽然让球队有望以“北京国安”的球队名称参赛,但中信集团在俱乐部中的股份还没有正式完成转让。虽然足协对于国安俱乐部的股权转让事宜给出了宽裕的时间。一旦在足协规定的时间里,中信方面没有完成在国安俱乐部内的“彻底退场”,“北京国安”在理论上存在在赛季中被足协更名的可能性。

不管怎样,在各方的努力下,“留住国安”这项艰巨的任务,还是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但中信是否能“按时退场”让“国安”之名彻底得到保留?在股权变更事宜完成之后,可能变得更为沉重的财务负担,是否会让中赫集团对全新俱乐部的运营产生影响?都是需要时间来检验的问题。看上去一切“积极向好”的御林军,在如今的大环境下,新赛季的日子,或许也不会比联盟中其他球队好过到哪里。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