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逆转到逆转 轻松复仇的比利时又出线无难度?

闫羽03-25 12:04 体坛+原创

比利时3比1威尔士(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当欧洲红魔遇上红龙,这绝对算是冤家再聚首。2016欧洲杯,威尔士队历史上首次杀入国际大赛的四强阶段,击败的对手正是当时群星璀璨、有心争雄欧洲的比利时。如今时隔5年再分高下,比分还是和当年一样是3比1。但嬴家和输家的身份却已经互换,变成了红魔逆转最终碾压威尔士。这是德布劳内对贝尔的胜利?就个人表现而言确实如此,但正如右后卫默尼耶赛后所言:“最大的区别是我们有了主帅马丁内斯,变得更加稳定也更加自信。”现在的比利时已经不是威尔士这种二三线队伍能够挑战的,他们顺利出线杀进2022年世界杯的几率也被认为是最高的那一档。

_117696875_gettyimages-1308951844.jpg

其实不仅是2016年欧洲杯,从2013年开始,威尔士就不怎么惧怕一直在不断涌现新星的比利时。后者进攻天才越来越多,却还是拿前者的稳守反击战术有些没辙,巴西世界杯和法国欧洲杯的预选赛2平1负就没有赢过对手。到了欧洲杯正赛,比利时更是因为后防大将的缺阵而被对手的突击打爆,先进一球却被扳三球一度被贴上了外强中干只有花架子的标签。而本场较量,红魔亦曾经遭遇不利局面:他们开场仅10分钟就被威尔士快攻得手,哈里·威尔逊接贝尔的禁区前沿直塞低射破网;随后老中卫费尔马伦又出现了伤情,在半场结束后即被5年前的“罪人”之一德纳耶尔换下。

“威尔士比我们更快适应了环境。”虽然比利时是主场作战,但主帅马丁内斯并不认为本队曾经拥有主场优势,一方面空场比赛并没有球迷助阵,另一方面登德雷夫球场的草皮状况也不是很好。关于后一点,赛后卢卡库也曾经提到。不过正如这位国际米兰中锋所言,他不会为此抱怨,比利时队也无需为此抱怨,因为他们的绝对实力完全足够克服这点小麻烦。

在2016年被威尔士打到士气崩溃撤掉主帅威尔莫茨之后,由西班牙人马丁内斯打造的红魔早已成长为真正的世界一流强队。即便后防老化新人欠缺的隐忧仍在,阿扎尔和维特塞尔等实力派选手此番也因伤未能入选,比利时的三中卫体系还是足够横扫世预赛。在中场,由英超莱斯特城球员蒂耶勒曼和狼队防守中场登东克尔组成的新一代后腰组合已经基本成型,助红魔拿到了全场高达74.6%的控球率。而位置前移到中锋身后的德布劳内则尽情施展着他的进攻才华,一射一传助球队在第28分钟就反超了比分。

1.jpg


显然在费尔马伦下场之前,德布劳内和小阿扎尔的破门就已经让比利时队重新掌控了局势。下半时他们更加稳健,并最终由卢卡库点球将比分锁定在了3比1。而马丁内斯换下费尔马伦,主要还是保险起见,“我们不能拿他冒险,费尔马伦也不会参加第三场(对白俄罗斯)的比赛。”在击败威尔士过后,欧洲红魔将在当地时间3月27日客场对垒刚刚6比2大胜爱沙尼亚的捷克,这或许会是他们小组赛中至关重要的一战。

鉴于比利时过去多届大赛在预选赛阶段都有碾压级表现,该国国内媒体倒是对此次的世预赛非常乐观。比如《最后一小时》报在本轮比赛之前就曾援引数据库公司Gracenote的推算,宣称比利时成功进军卡塔尔世界杯的几率高达88%,高过西班牙(85%),法国(84%)和葡萄牙(82%),为所有欧洲球队中最高。

推算当然不能等同于事实,然而以轻松反揍仇人的剧情开局,比利时的这个开门红无疑预示着他们又开启了一段奔向大赛的成功之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