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足球夏令营落户海南 打造中国的苏亚雷斯

马克欣03-25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马克欣

乌拉圭位于南美洲的东南部,北邻巴西,东面大西洋,西方则沿着拉普拉塔河与阿根廷相呼应,温和的气候和丰饶的物产让这里有着灿烂的文化,拉丁美洲著名的文学家爱德华多·加莱亚诺就来自这里。当然,对于更多的人来说,乌拉圭最为人所知的是他们的足球。

虽然全国的人口只有300多万,但是在世界足球的舞台上乌拉圭从来不缺少存在感:1930年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世界杯足球赛就在这里举行,乌拉圭队在本土获得冠军,1950年“二战”后首次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乌拉圭队更是在巴西捧起冠军奖杯,此外乌拉圭队还在1924年和1928年两次夺得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金牌。同时,他们也是夺得美洲杯冠军次数最多的国家。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几乎每一代人的脑海中都有着属于乌拉圭足球的记忆,从“王子”弗朗西斯科利,到“中国男孩”雷科巴,再到现在的卡瓦尼、苏亚雷斯。

1616656325936005034.png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

在足球领域中,中国和乌拉圭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上个世纪90年代,乌拉圭国内的足球豪门佩纳罗尔就曾经来华比赛,到了21世纪乌拉圭国家队和中国国家队也经常是友谊赛中的对手,2018年和2019年乌拉圭队更是2次在中国举行的“中国杯”足球赛上夺得冠军,中国的职业联赛中也从来不乏乌拉圭球员和教练员的身影。

1616656347634031223.png

足球教练马里亚诺·费尔南德斯介绍夏令营

2021年3月,乌拉圭驻华大使馆,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宣布乌拉圭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今年夏天中国海南省海口市将举办乌拉圭足球夏令营,届时来自中国6至14岁的小球员们将在2周的时间内接受来自乌拉圭足球教练团队的足球培训,同时夏令营还为小球员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在训练之余他们会学习西班牙语课程,了解乌拉圭及南美洲的文化艺术,并且体验到来自乌拉圭的传统美食等等。

1616656366400036456.png

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特别项目司司长亚历杭德罗·萨加斯蒂

就在活动当天,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特别项目司司长亚历杭德罗·萨加斯蒂先生也发来视频,向来自中国的朋友们送上祝福,他特地选择了乌拉圭最负盛名的“百年纪念球场”作为自己的出镜地点,这里曾经是举办1930年世界杯的主体育场。如今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三国正在致力于在世界杯百年华诞之际再次让世界杯赛事落户南美,而中国足球也已经将自己的目光锁定在世界杯的赛场,双方将在未来有着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乌拉圭足球俱乐部以足球为契机,让来自中国的足球少年了解足球文化的同时,感受乌拉圭的体育精神,让两国的友谊通过足球的桥梁世代传承。同时,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也表示,希望在疫情结束后,让更多来自中国的朋友到访乌拉圭,加速推动两国体育、文化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和交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