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U21大胜东道主取开门红,狼堡全能新星独造3球

足球隽言03-25 15: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不出所料,德国U21队收获了本届U21欧青赛的开门红,3比0大胜东道主之一的匈牙利。去年11月已经完成国家队处子秀的里德勒·巴库一传两射,大放异彩。而他本场所出任的位置并不是右后卫,而是近期在沃尔夫斯堡惯常的右边锋。至少在对手实力不强的小组赛阶段,德国U21队应该更需要巴库发挥其进攻而不是防守实力。

1616657921629093775.jpg

巴库(右)助攻恩梅沙首开纪录之后亲自梅开二度。

从中前卫到右后卫再到右边锋

现年22岁的巴库在最近不到两年内的成长堪称神速。本届U21队在2019年9月刚组建的时候,巴库只是一众新人当中的其中一个,看上去并不突出。2比0击败希腊的热身赛上,完成处子秀的巴库出现在433阵型的中前卫位置,这也是他最为习惯的位置。但仅仅5天后与威尔士的本届欧青赛预选赛首战,昆茨就将巴库放在了四人防线的右路。在这场5比1大胜当中,效力德乙纽伦堡的前场多面手罗宾·哈克大演帽子戏法外加一次助攻,技惊四座,掩盖了巴库的不俗表现。

自那之后,巴库便成为了德国U21队的右后卫第一人选。随着上赛季深入,他在美因茨05的惯常位置也逐渐从中场中路过渡到右路,打四后卫的时候担任右后卫,打三中卫的话就出任右翼卫。巴库尽管身高只有1.76米,但下盘扎实,脚下灵活,拥有出色的奔跑能力,简直就是助攻型边后卫的理想模板。事实上,早在效力德国U18和U19队期间,右后卫就是他的主要位置。

45f4332a-7e55-4424-b797-7cf4dfb6cada.jpg

巴库无疑是德国大胜匈牙利的头号功臣。

本赛季之初,沃尔夫斯堡在两名右后卫姆巴布与威廉都重伤之下,斥资1000万欧元从美因茨吃进巴库,成功解决了右后卫的燃眉之急。正是因为在U21队与俱乐部担任右后卫的表现极具说服力,巴库才在去年11月以补选方式临时上调国家队,以右翼卫身份在1比0击败捷克的友谊赛中完成了处子秀。而且瓦尔德施密特所攻入的制胜球,正是源于巴库在右路与约纳斯·霍夫曼打出的精彩配合。不过由于巴库对于U21队而言实在太过重要,打完这场比赛,他就立即返回U21队,备战与威尔士的欧预赛收官战。

后来随着姆巴布与威廉伤愈回归,进攻能力突出的巴库在狼堡位置前移,成为了4231阵型中的右边锋。而在需要轮换或应急的时候,他也会重操旧业,甚至还在前一轮主场5比0大胜沙尔克04一战取代红牌停赛的奥塔维奥客串左后卫,还在这个新位置上贡献一传一射。本赛季至今,巴库已在德甲斩获5球,是狼堡队内并列二号射手,外加3次助攻。

巴库:我最漂亮的比赛之一

在国家队依旧没有让人放心的右后卫或右翼卫人选之下,昆茨还是把巴库带上参加欧青赛,证明了这位狼堡球员对于U21队不可或缺。但出人意料的是,昆茨并没有继续让他踢右后卫,而是参照狼堡的做法,将他放在右边锋位置上,右后卫则由汉堡球员瓦格诺曼担任。

1616658012871053992.jpg

恩梅沙第61分钟头球首开纪录。

事实证明,昆茨的决定相当英明。第61分钟,默吉姆·贝里沙禁区右侧拿球后横敲,巴库在右路第一时间传中帮助正印中锋恩梅沙头球打破僵局。仅仅5分钟后,利用角球二次进攻机会,巴库机警地插入小禁区中央,接应劳姆的左路斜吊左脚顺势推射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73分钟,默吉姆·贝里沙一脚劲射击中横梁后弹回场内,又是巴库及时前插,在禁区中央左脚补射梅开二度,锁定3比0的胜局。巴库尽管是右脚球员,但左脚技术也相当扎实,这也是他可以客串左闸的原因。他为狼堡所打进的前2球同样是左脚,而且都是禁区弧内的远射。

巴库效力德国U21队的前8场比赛一直没有打开进球账户,而助攻也只有1次,结果在第9场比赛就直接参与3球。他在赛后表示:“这肯定是我踢得最漂亮的比赛之一。2个进球和1次助攻,我之前都不敢想。我对球队以及我自己的表现都感到满意。1比0的进球打开了死结,之后我们就顺风顺水了。”

ce4aacd3-943b-4c39-b87a-648294839659.jpg

巴库第66分钟门前抢点再下一城。

正如巴库所说,在恩梅沙进球之前,比赛场面一度胶着。尽管德国队从一开场就占据绝对主动,控球率超过七成,但迟迟无法找到主队防线的破绽,上半场基本只能靠远射来终结进攻。昆茨赛后指出:“我们控球太多了,导致比赛踢得太慢了。”直到换边之后,德国队才减少了无谓的传控,更加简单直接地攻击对手。而在恩梅沙打破僵局后,巴库和队友们才终于真正展现出自己的进攻才华。除了进球的恩梅沙与巴库,出任“9号半”的贝里沙表现也可圈可点,不仅参与了第1球,还在不到2分钟内连续两脚重炮都轰中了门楣。而受到极大关注的16岁“妖童”穆科科由于肌肉有伤,最终无缘本场比赛,但昆茨表示他应该可以很快痊愈。

昆茨“凭直觉”选择达门

匈牙利本就实力有限,加上有4名球员(包括队长德米延)感染了新冠病毒,而柏林赫塔主帅帕尔·达尔道伊的大儿子帕尔科则因肌肉受伤无缘小组赛阶段,面对上届亚军只能选择死守。在这种情况下,德国门将达门几乎整场无所事事。昆茨最终选择了这位美因茨05二号门将,而不是近期在勒沃库森连续首发的格里尔,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毕竟昆茨在公布这份23人名单时说过,由于本届欧青赛开打之前没有集训时间,他需要那些拥有良好比赛节奏的球员,因此有些名气更大但在俱乐部比赛踢得不多的球员名落孙山。

1616658056686003286.jpg

昆茨最终选择达门(荧光绿)为主力门将。

如今在主力门将位置上选择只有1场德甲经验(1月3日客场2比5负于拜仁)且明显缺练的达门,昆茨表示这是“直觉的决定”。而达门赛后透露:“我直到今天上午才知道自己会出场。当然,这也是我所希望的。”达门在U21队原本只是格里尔与舒伯特之后的三门,但去年11月对本届欧青赛另一个东道主斯洛文尼亚的友谊赛(踢了下半场,终场前扑出对手点球)以及随后对威尔士的欧预赛表现出色,给昆茨留下了积极印象。相比之下,舒伯特本赛季至今在俱乐部一直枯坐板凳,而格里尔则在去年9月3日主场4比1大胜摩尔多瓦的欧预赛当中,有过一次非常低级的扑球脱手,成全对手破蛋。

1616658066298083707.jpg

去年11月对斯洛文尼亚的友谊赛,上演U21队首秀的达门扑出对方点球。

其实这3位门将基本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昆茨选谁都合理,但也都很难令人信服。与匈牙利的这场比赛还无法证明昆茨的决定正确,接下来对荷兰以及罗马尼亚,对于达门或许才是真正的考验。达门就说:“对阵荷兰的比赛将会非常有趣。对于他们来说,这或许已经是一场生死战了。”在德国大胜匈牙利的同时,荷兰被罗马尼亚逼平了1比1。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