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到小卡再到双德 属于马刺的时代将在明日结束

李辉03-25 16: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如果可以,各位可以打开马刺队目前的阵容名单,截图留念,因为在明天凌晨3点的交易截止日后,这份名单很可能会成为历史。

交易截止日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马刺队在主场101比134惨败快艇,曾经马刺队最依赖的球星莱昂纳德再次不留情面的战胜了自己的老东家,相比之下,在莱昂纳德那笔交易中来到马刺的德罗赞全场18投7中只拿到19分,很显然,德罗赞并不是马刺队的救世主,根据媒体的报道,马刺队已经将德罗赞摆上了交易货架。

考虑到德罗赞今年夏天就将合同到期,他也很可能不会和马刺续约,因此马刺队的做法就是将德罗赞送走,尽可能的换来一些可以帮助球队未来的筹码,在马刺的2个多赛季,德罗赞不可谓不努力,他的出勤率很高,他的表现也很稳定,但距离那个真正的球队老大,德罗赞整个职业生涯始终还存在距离。

和德罗赞一样,马刺双德中的另一位也早已进入圣城倒计时,阿尔德里奇已经和马刺和平分手,过去的几场比赛,他都没有代表球队出场,即使明天交易截止日后阿德依旧留在球队,马刺最终也会和他达成买断协议,让他在35岁的年纪继续拥有冲击冠军的可能性。

双德之外,另一位老将鲁迪·盖伊也很可能会在明天之后离开球队,据悉马刺队正在聆听盖伊的报价,本赛季34岁的盖伊场均可以得到10.9分4.9篮板,身形出色的他依然可以给不少争冠球队带来帮助,因此一旦盖伊被交易或是最终被买断,他也有望去一支可以争夺冠军的球队,继续追逐梦想。

u=3151749378,3010572980&fm=26&gp=0.jpg

马刺历来是一支比较有人情味的球队,尽管球队目前仍然排在西部前八之列,但马刺上下清楚,现在的他们已经不是那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重建对他们而言是一件必须要做且迫在眉睫的事情,因此提前放弃队内的老将,既可以让年轻球员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也可以让这些老将可以有更好的归宿以及更多争取冠军的机会。

因此,在明天过后,马刺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期,他们不再有GDP,不再有莱昂纳德,不再有双德,那支我们熟悉的马刺,将只剩下波波维奇、米尔斯,至于其他球员,他们暂时都是新马刺的一份子,比如德章泰·穆雷、德里克·怀特、朗尼·沃克、凯尔登·约翰逊等等,马刺队将依靠他们创造新的辉煌。

事实上,近期的马刺队已经有意识的给年轻球员更多的上场时间,比如2019年的19号新秀沙马尼奇,今天的比赛,这名来自克罗地亚的锋线球员打了18分钟的时间,8投6中拿到14分4篮板1抢断的全面数据,赛后波波维奇也称赞了沙马尼奇的表现,“他开始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些出场时间,自从发展联盟回来后,他的表现一直不错,他更加有自信了,他的体型很出众。”

沙马尼奇则表示,“在发展联盟打球的经历很棒,因为我得到了出场机会。如果我一直留在马刺,也许我不会有那么多上次机会。我就是去发展联盟寻找比赛经验、出场时间、保持体型等。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这就是马刺队未来值得培养的球员,尽管近些年整体战绩明显下滑,但马刺队的利好在于他们留住了近些年所有的首轮新秀,从2016年的穆雷开始,2017年的怀特,2018年的沃克,2019年的沙马尼奇和约翰逊以及2020年的瓦塞尔,他们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机会,并且只要他们中的1-2名球员能够成长起来,马刺队的未来就将是值得期待的。

可以说,下半赛季的马刺队将提前进入练兵模式,尽管球队目前只落后西部第6的开拓者2个胜场,但相信这个赛季战绩并不是马刺队最迫切追求的,他们更希望的是能够培养年轻球员,树立起未来的核心,这也将是波波维奇执教生涯末期最想要实现的事情。

属于马刺的辉煌时代已经过去,接下来几年将是马刺重新培育种子的成长期,过往的光辉岁月,就让他在今天彻底封存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