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体坛周报探访耐克线下店,消费者:坚决抵制!

DBSQ03-25 2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DBSQ

从昨天开始,各大品牌“抵制新疆棉花”的事件持续发酵,体坛周报记者在25日下午来到北京最繁华的王府井步行街,对耐克、阿迪达斯等运动品牌的实体店进行走访。

【视频】体坛周报探访耐克线下店,消费者:坚决抵制!

记者首先来到北京东方广场耐克BEC店,地点位于东方广场地下一层,发现店铺已经被封闭,并且没有贴出任何闭店的的通知。随后记者来到周边商铺询问,被告知该耐克店已于3月21日开始进行内部装修改造,施工期约11天左右。看来此次店铺关门,与“新疆棉花”事件没有直接的关系。

随后,记者又来到隔壁的北京东长安街1号乔丹Jordan店铺,可以看到店铺在正常运营,没有异常情况发生。由于是工作日的关系,店内客流量不是很多。关于记者的询问,店员明确表示目前店内运营一切正常,店内接到的通知是“有任何疑问可以直接联系耐克方。”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店内的客流量相较以往属于正常的水平,没有因为此次事件造成其他异常情况。

图片1 图片2_副本.jpg

下一站,记者来到了位于王府井步行街北侧淘汇天地BEC耐克店,店铺同样在正常运营。当得知来意后,店员表示不太愿意接受采访:“我们这个店是代理店(经销商),有什么问题去问耐克那边”。当记者询问关于店内客流量时,该工作人员同样是表现出“一概不知”的态度。

除了耐克店,记者还相继走访了位于王府井步行街的多家阿迪达斯商铺,得到的回应无一例外均是:

-不方便接受采访;

-店铺运营一切正常;

-人流量没有因为“棉花”事件发生异常情况。

除了走访各店铺外,记者还对路人进行了随机采访,普遍得到的回答都是必须抵制各大品牌这种行为,要拿出坚定的立场对待此事。并且在事件发生后,会对自己未来在购买服饰的品牌选择上发生一些变化,会多选择其他品牌,比如中国李宁等。

图片2 图片5_副本.jpg

与此同时,网络上出现了部分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的的铁粉纷纷烧鞋进行宣泄的视频,对于这种行为,接受采访的路人也同样认为“出发点是好的,但行为不可取”。他们表示:“没有必要这么极端,这些东西本身也是自己花钱买回来的,这么做并不能体现自己爱国。”还有人表示以后可以不再去购买这些品牌,但以这种极端的方式毁掉之前买过的东西实在是没有必要。

图片3 耐克 阿迪达斯 图片2_副本.jpg

经过一个下午的走访,我们可以看到,“抵制棉花”事件暂时还没有对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在北京的线下实体店造成影响,店铺普遍都在正常运营。对于此次事件,消费者们在保持坚定的反对态度的同时,也能够更加理性的思考,但不可否认的是,消费者内心对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的好感度,以及认可度存在下降的状况,在未来的品牌选择上会产生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