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生涯首秀狂砍23+15!10天短工得到纳什的盛赞

韋人匕03-25 2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今日与犹他爵士一战,篮网的四名球星凯文·杜兰特、詹姆斯·哈登、凯里·欧文和布雷克·格里芬全部缺席,主教练史蒂夫·纳什不得不全力挖掘板凳深度,启用更多的替补球员。

尽管篮网最终以88比118惨败于爵士,但纳什不但没有批评球队,反而表扬了拼搏的表现,尤其是一位阿利兹·约翰逊的球员。

“他的表现很棒,填满了各项数据表,他起到了很好的防守作用,在场上充满了活力。”纳什说道,“自从发展联盟结束以来,他认为他没有真正打过比赛,所以他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他的打球方式让我感到很骄傲。”

1231915528.0.jpg

被纳什一顿表扬的阿利兹·约翰逊,全场出战33分钟,15投11中砍下23分15篮板,还有3助攻2抢断。要知道这是他加盟篮网后的首次亮相,凭借这份成绩单,阿利兹·约翰逊成为是自1981年以来篮网队史第一位首秀砍下15分15篮板的球员,同时也是篮网队史第二位在首秀中至少得到20分15篮板的球员。

两天前,篮网才官方宣布以一份10天短合同签下阿利兹·约翰逊,此前他一直在发展联盟效力。作为2018年选秀大会的二轮秀,阿利兹·约翰逊只代表步行者征战过31场比赛,此次得到篮网的征召实属突然,以至于他在今天的比赛日当天才见到自己的队友和教练。

“昨天晚上我到达了这里,球队在比赛开始前很早就把我带到了这里,然后有一些事要完成,球队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阿利兹·约翰逊说道,“事情很简单,我在联盟也效力了几年,所以很了解他们。我要证明我对比赛有一种感觉,我要感谢那些让我为比赛做好准备的人。”

“这很疯狂,(发展联盟)封闭比赛过后,我可能在家里呆了一个星期,我接到经纪人的电话,他告诉我,我将成为布鲁克林篮网的球员。”阿利兹·约翰逊继续说道,“我很高兴认识到这支伟大球队中的球员,这真的是一种恩赐,我开心得不得了。”

搜狗截图21年03月25日2026_1.png

由于到队时间有限,阿利兹·约翰根本没机会学习篮网的进攻体系,他几乎完全依靠自己的篮球天赋和运动能力拿到了23分。

“我们没有为他安排任何战术,他只是打得很努力,抢篮板非常努力,认真完成切入、掩护、下顺。”纳什解释说,“他在篮筐附近完成了很多抛投,始终保持精力和活力。对于一位今天早上才加入我们的球员来说,他真的是太努力了。”

现在很难说阿利兹·约翰逊在篮网的未来会是什么,尤其是当格里芬和杜兰特回归之后,但他无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

“得到这个机会意味着很多,我今天就想着证明自己属于NBA。”阿利兹·约翰逊说道,“我会日复一日地努力,尽量不去想这件事。每次我走上球场,每次我获得机会,我都会把比赛当成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来打。这就是我对待这个问题的方法,其他的事情就顺其自然了,我会尽我所能成为最好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