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大迫勇也两助海归献两球 日本3比0韩国

安晓君03-25 2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3月25日18点20分(当地时间19点20分),日本男足和韩国男足的一场友谊赛在横滨国际体育场打响。上半场,效力于德甲不莱梅的大迫勇也送出2次助攻,右后卫山根视来第16分钟劲射打破僵局,效力于德甲法兰克福的镰田大地第27分钟扩大比分优势,效力于德甲斯图加特的远藤航第83分钟进球,日本队最终3比0击败韩国队。

微信图片_20210325202641.png

这将是韩国男足和日本男足历史上的第80次(韩国男足42胜23平14负,绝对优势)交锋,也是时隔10十年再度上演的“韩日大战”。本次的日本队召集了9名海外球员回到国内备战。本场比赛,南野拓実和大迫勇也出任锋线,镰田大地和伊东纯也出任边锋,远藤航和守田英正出任后腰,富安健洋和吉田麻也组成最强中卫。韩国队头牌孙兴慜无缘这场比赛,前广州队外援朴志洙以及金英权首发出场,前重庆外援郑又荣出现在中场。

开赛第6分钟,日本队左路打出快速进攻,大迫勇也传球给跟进的佐佐木翔,后者拿球后马上传到门前,跟进的镰田大地包抄射门偏出球门左侧。第10分钟,远藤航在左路的假动作突破制造角球,角球开出后,远藤航的打门又是稍稍高出横梁。

第16分钟,后腰守田英正送出直塞,皮球被防守球员挡了一下,禁区前右侧的大迫勇也快速伸出一脚,在防守球员的压迫下脚后跟传球到小禁区前右侧,冲过去的右后卫山根视来劲射球门左侧死角得手,日本队1比0领先,迎来国家队首秀的山根视来就取得国家队进球。

第27分钟,占据优势的日本队再次取得进球。日本队中路打出快速进攻,大迫勇也拿球后马上传给右肋跟进的镰田大地,后者长途奔袭杀入禁区闪开金英权后右脚劲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入球门,日本队2比0领先。镰田大地效力于德甲法兰克福,目前在德甲助攻榜上位列第2位,仅次于托马斯-穆勒。

第38分钟,韩国队右肋传递,罗相浩禁区右侧来了一脚打门,但却变成了高射炮。半场结束,日本队2比0领先。

第51分钟,大迫勇也再次送出妙传,南野拓実得球后冷静地用假动作摆脱防守队员后劲射,皮球偏出了右侧立柱。第57分钟,前重庆外援郑又荣禁区外来了一脚右脚外脚背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0分钟,日本队右肋横传,禁区中路的南野拓实停球后侧身右脚抽射,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77分钟,大迫勇也被浅野拓磨换下场。

第83分钟,日本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替补出场的江坂任主罚角球到后点,小禁区线上无人防守的“洲际级”后腰远藤航(德甲斯图加特队)轻松头球破门,日本队3比0领先。最终日本队3比0取胜。

全场比赛,日本队的控球率虽然只有44%,但他们21次射门有10次打正,而韩国队只有7次射门3次射正。

日本队:12-权田修一、16-富安健阳、22-吉田麻也、19-佐佐木翔(67分钟,3-小川谅也)、13-山根视来、6-远藤航、5-守田英正、14-伊东纯也、10南野拓実、9-镰田大地(46分钟,7-江坂任)、15-大迫勇也(77分钟,18-浅野拓磨)

韩国队:12-赵贤祐(46分钟,1-金承奎)、2-金泰焕、23-朴志洙、19-金英权、14-洪喆、5-郑又荣(76分钟,13-李东炅)、16-元斗载(62分钟,8-李镇贤)、9-罗相浩(46分钟,22-郑优营)、10-南泰熙(82分钟,7-金仁成)、20-李刚仁(46分钟,18-李庭协)、11-李东俊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