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9将缺席二队配置出战海港 5cm拉伤困扰蒿俊闵

王晓瑞03-26 09: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7日,泰山队将要迎来上海集训的第一场教学赛,对手上海海港的实力很强。

出征前,队里在确认南下名单时,还是接连遇到很多麻烦。比如刚到队的徐新,原本的计划要抓住这次上海之行,尽快恢复实战状态,并同大部队完成技战术磨合。但国家队在3月17日发出通知:补招徐新参加本期集训。这样一来,泰山队的国脚人数仍为4名。而更让教练组有所纠结的,是两大核心蒿俊闵和费莱尼均遭遇到拉伤,他俩目前都未随队前往上海。

hjm.jpg

中场双核同时拉伤

尽管蒿俊闵刚过完34岁生日,但作为泰山队资历最深的本土球员,他在队中依旧具有一定的重要性。包括在去年中超和足协杯,蒿俊闵总共出场19次合计1220分钟。郝伟正式接手球队后,至少在最终夺冠的足协杯赛场,他每一次都能披挂首发。但是,蒿俊闵的这次受伤,确实有一些让人猝不及防。14日教学赛泰山队对阵河南嵩山龙门,比赛刚鸣哨5分钟,他就示意腿部肌肉拉伤。由于这次受伤的时间点很早,球队内部当时就有感觉:蒿俊闵这一次恐怕伤得不轻。事后据记者获悉,他的拉伤程度约有5厘米,铁定无法参加国家队3月21日开启的集训。

无独有偶,另一位中场核心球员费莱尼也是因为遭遇拉伤,赶不上先期的上海之旅,这之于泰山队就很麻烦。本来,按照教练组的计划,球队近期的训练内容重在锋线。佩莱离队后,费莱尼的确也是一个可以充当单箭头的有力人选。但据了解,至少在上海集训的前半段,费莱尼是无法随队训练或者比赛。按照计划,泰山队将在上海待到4月3日返回济南,期间共有4场教学赛,先后对阵海港、昆山、亚泰和国足。

虽然中场双核均因伤病未能随队出征,但据内部人士透露,蒿俊闵、费莱尼还是向教练组表达了尽早归队的想法。蒿俊闵的伤势相对较重,当初的预计是要休战2-3周。如果两周之内可以好转,或许可以赶上最后两场教学赛(3月31日对阵亚泰、4月3日交手国足)。除此之外,石柯目前也有小伤在身,所以他也没有先期随队出征。下星期,泰山队将对他们三人进行伤情评估,并决定是否驰援上海。

孙核心紧急上位

蒿俊闵、费莱尼的缺席让郝伟只能另做打算。特别是在27日,球队就要迎来同上海海港的强强对决。但现在,本以为在后腰位置上人才济济的泰山队,反而用人捉襟见肘。除了蒿俊闵、费莱尼因伤缺阵此役,徐新、金敬道还被国家队征调,姚均晟刚转会到浙江队,莫伊塞斯还在巴西尚未归来。仔细盘算一番,共有6名可以司职中前卫的主力球员无法出战海港。

在蒿俊闵、费莱尼缺阵之际,郝伟只能针对主力阵容再做一些调整。但不管如何变化,上赛季K联赛MVP孙准浩在队中的地位,还是雷打不动的。原本泰山队还在这一位置有些人员冗余,可能需要费莱尼客串其他角色。但从目前来看,只是论及球队27日与上海海港的较量,郝伟的当务之急,则是如何为孙准浩寻觅一个得力搭档。

泰山队之前屯兵海口集训,孙准浩已经通过在教学赛的上佳表现,征服到队中大多数人,特别是在进攻组织和定位球主罚方面。所以,从战术互补的角度来讲,为孙准浩配备的搭档应该偏重防守型。目前在泰山队阵中,前国青队长陈哲超和上一届国奥队主力黄聪,都是这一类型球员。当然,他们临场与孙准浩的配合默契程度,也是教练组最近一段时间需要重点考察的。

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内部对于27日这场比赛的态度比较淡然。毕竟算上莫伊塞斯和格德斯,泰山队一下子少了9名球员,基本上属于一套“二队”配置。因此,教练组可能会在这一场局部时间段,派上很多替补和年轻球员练兵,再进一步考察所有球员。当然,刚加盟球队的前锋莱昂纳多和他们有所不同,他或许是最先被派上用场的被考察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